孕妇宜常吃无花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要多吃水果,那么说到水果,孕妇能吃无花果吗?。

孕妇宜常吃无花果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要多吃水果,那么说到水果,孕妇能吃无花果吗?

孕妇能否吃无花果

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

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疗痔疮及通乳。中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疗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

无花果的宜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人群

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

不宜人群

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溏薄者不宜生食。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在国内外市场极为**。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一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

无花果的食疗方法

1.无花果鲜嫩叶,洗净捣烂绞汁,每次温开水和服半杯,*误食鱼蟹类中毒,腹痛,呕吐。

2.无花果150克,水煎加冰糖适量服,*肺热声嘶,咳嗽咽痛。

3.无花果两个生食,或用干果十个与猪大肠一段,共煮熟食,*痔疮、脱肛、**秘结。

4.鲜无花果十个,水煎洗患处,*外痔。

5.无花果两个,小茴香10克,水煎服,*疝气。

6.花果枝适量,水煎服,每日两三次,*肠炎。

7.无花果捣汁半杯,开水冲服,每日一次,以愈为度,*哮喘。

8.无花果叶10克,水煎代茶饮,*黄疸。

9.无花果根去粗皮,打碎,开水泡服,*喉痒。

10.无花果猪肉汤:猪瘦肉250克,切小块,无花果100克(干品),同煮汤,用适量食盐调味食用。有理肠健胃,解毒消炎作用,*痔疮,慢性肠炎。

11.*久泻不止:无花果五至七枚,水煎服。

 

标签: 无花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