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缺钙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儿童缺钙吃什么好?儿童缺钙,食补*好。确定儿童缺钙后,要经常给儿童吃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海鱼是钙的**来源。

儿童需钙量多少?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每天有300毫克的钙就可以了。六个月到一岁之间,每天摄入400毫克的钙。一岁以上600毫克,四岁以上800毫克。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就是钙的**来源,经常给儿童吃含钙高的食物,可以取到不错的补钙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含钙高的食物都能补钙成功,还得考虑钙的吸收问题,综合来说,牛奶,芝麻、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海鱼是比较好的补钙食物,尤其是牛奶,富含钙、蛋白质、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不仅满足小孩补钙的需要,还能为小孩发育提供其他营养素,可谓一举多得。

如何确定儿童是否缺钙?

怎样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钙呢?妈妈们可以从下述症状中作一个参考自测。

奶制品摄入少,每天低于200毫升;出汗比较多;比较容易过敏;有佝偻病的临床表现;牙齿发育迟、骨骼发育缓慢;大点的孩子有生长痛(下肢疼痛)。

如果您的孩子有上述症状的话,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从而对宝宝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合理的补钙。

儿童缺钙吃什么好?

儿童补钙多吃富含钙的食品如:酸奶、奶粉、骨头汤、小虾皮、海带、鲫鱼、鲤鱼、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黄豆、蚕豆、豆腐、蛋类、芹菜、油菜、胡萝卜等。

1、牛奶

面对宝宝补钙吃什么好的问题,牛奶同样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牛奶中的含钙量非常的丰富,在半斤牛奶中就含有300毫克的钙质。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含有大量的钙质之外,同时还含有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人体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并且比起其他的食物而言,牛奶中所含有钙质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牛奶可以作为宝宝在日常生活中补钙的*佳*选。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其他的奶制品同样有着很好的补钙功效,比如像酸奶、奶酪、奶片等,这些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2、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不仅仅是青豆,所有的豆类食品我们都应该多吃,如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鹰嘴豆。它们大多数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3、深绿色有叶蔬菜

蔬菜中的钙也能被人体吸收。尽管蔬菜中的含钙量并没有牛奶中的高,并且还会受到植酸或草酸的影响而减少吸收,但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对有些蔬菜,如荸荠和黄芽菜中的钙吸收就高于牛奶。儿童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宜常吃的富钙蔬菜主要有:雪里蕻、荠菜、小白菜、芥菜、香椿、萝卜叶、绿苋菜、豌豆苗、油菜苔、扁豆、毛豆等。但有些宝贝不爱吃蔬菜,父母可在烹调加工时将蔬菜切得细一点,炒得烂一点,使宝贝容易咀嚼。同时做到色香味俱全,提高食欲。另外,父母还应从小培养宝贝不挑食、爱吃蔬菜的习惯,既能补充到更多钙,又促进牙齿发育。

4、骨头汤

动物骨头补钙是我国民间*传统的一种进补方式,并且经过研究也发现,在动物骨头中有80%以上都是钙,可以说它的含钙量非常的丰富。但由于动物骨头中的钙不溶于水,因此很难被人体所吸收,因此**提醒,在熬骨头汤的时候一定要先将骨头敲碎,然后放入适量的醋后用文*慢煮。在给宝宝吃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将浮油去掉,同时还可以放些青菜,这样就能做成一道美味鲜汤。如果表面油太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宝宝出现滑肠的情况,并且出现腹泻等症状。

 

标签: 缺钙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