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胀该怎样治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腹胀该怎样*疗?营养不良、佝偻病及病后体弱小儿应加强护理,注意饮食卫生。对轻型腹泻应及时*疗,以免拖延成为重型腹泻。

宝宝腹胀该怎样*疗?

宝宝腹胀了怎么办?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腹胀的?*疗宝宝腹胀的方法有哪些?现在小编来告诉大家哦!

1.胡萝卜泥能*腹泻:婴儿腹泻时,若能在药物*疗的同时,饮食上给予胡萝卜泥分次服食,有助于病情康复。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然后取出胡萝卜捣成糊状即成(煮胡萝卜的水留作备用)。食用时,每100毫升煮胡萝卜的水中,加入5至10克(约一小匙)胡萝卜泥。进食量主要根据婴儿的食欲,可按平时的食量喂给。一般来说,婴儿喂食胡萝卜泥2至3天,**即可成形。

2.用碗勺代替奶瓶:奶瓶特别是橡胶奶头容易污染,不易清洗消毒,很容易污染,导致小儿腹泻。改用碗勺,污染的机会比奶瓶要少。

3.加强体弱婴幼儿护理:营养不良、佝偻病及病后体弱小儿应加强护理,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各种感染。对轻型腹泻应及时*疗,以免拖延成为重型腹泻。

4.注意饮食质量:母乳不足或缺母乳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不宜过多或过早喂给米糊或粥食等食品,以免发生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及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初出生至3个月内婴儿母乳不足,可吃牛奶或豆浆补充,无论用牛乳或代乳品均需要适当稀释,以利于消化和吸收;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5.母乳喂养可防腹泻:尤以出生后*初数月内应以母乳喂养。因母乳*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母乳中含有多种小儿所需的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各种营养成分都非常适合儿童的消化和吸收,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比牛乳及母乳代用品优越得多。除患结核、心肾及其他慢性疾病外,均应提倡母乳喂养。应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做到定时哺乳,避免在夏季及小儿有病时断奶。母乳喂养可预防小儿腹泻。

标签: 宝宝腹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