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是目前国内外普遍存在的疾病,也是老人们*容易得的病种,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和注意事项,高血压患者不仅要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疗,更要随时注意自己的饮食。

一、高血压饮食禁忌:

1、饮食要限脂肪。高血压生活中,要限制家畜肉类、动物油脂、奶油糕点等高脂肪。另外,高血压患者,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每天不超过250克。吃多了会使得血压升高更快。

2、饮食要限盐。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这其中还包括各种调料的综合摄盐量。对于高血压,饮食过咸是高危因素。

3、饮食要限酒。酒也属于辛辣刺激类食物。对于高血压病人过度的饮酒是会影响***果的。

4、饮食要限苦。高血压患者适当吃些有苦味的蔬菜,是有好处的。它可以清肝炎。但是高血压吃多了苦味会损伤脾胃。更重要的是导致食欲不振,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高血压患者只有健康的饮食才能给*疗提供动力。

5、饮食要限糖。高血压患者的饮食要做到要粗细搭配。如玉米、荞麦类等。高血压病人,*好少接触甜食,就像蛋糕什么的*好少吃。

6、饮食要限油。高血压患者少吃一些油腻的食品,饮食应该清淡,选择一些含有丰富营养的物质,降低我们的血糖,像银耳、百合、莲子等,可以吃一些降压的水果或者是蔬菜,像是西红柿、苹果、香蕉、藕、洋葱、胡萝卜、梨等,含有钾离子的食物,有效的降低血压的升高。少吃红肉,如猪牛羊肉。可以适当的多食用一些鱼虾等水产品等白肉食品。

二、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2、减少烹调用盐量,尽量少吃酱菜等类盐腌食品。

3、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类等。

4、控制热能,就必须要控制主食及脂肪摄入量,尽量少用或不用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等高热能食品。

5、少吃肥肉及各种动物性油脂,控制动物脑子、鱼子等高胆固醇食物。食用油尽量选用花生油、豆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三、高血压患者食谱:

全天烹调用油20克。全天总热能大约8400千焦左右。

1、早餐:大米粥

蒸糕(面粉40克、玉米面10克、白糖5克)、海米拌菠菜(海米10克、菠菜100克)、腐乳1块、加餐:水果200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