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想健康,就要多喝汤,喝上一碗热腾腾养生汤能暖身养胃。那么冬季喝什么汤呢?喝汤也有禁忌,你知道冬天适合喝什么汤吗?向你**几款冬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冬季喝什么汤?

冬季天气寒冷,喝点暖胃的汤粥有益健康。一锅好冬季养生汤不仅营养丰富,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热汤还可以祛除寒意,防止因寒冷产生更多的进食欲望。喝补汤,清淡油少才是*佳选择。

中国吃网提醒,汤的主料尽量选择一些低棒点的食材,例如,与猪肉相比,牛肉、鸡肉以及鱼肉的棒点会更低、脂肪含量更低;尽量选择瘦肉,禽肉在处理的时候也尽量将肉眼可以看见的脂肪都去掉,这样也可以降低汤的棒点。

羊肉汤、鸡汤、排骨汤、鱼汤等都很适合冬天饮用,不妨轮着喝。冬季养生汤的迷人之处在于那汤中的各种食材透过细*慢煮,让营养全都释放在冬季养生汤汁或是菜肴中,让这健康与营养满点的美食,顺着喉咙温暖到胃中,再循经络而向全身心每一个燥热的部位发散出滋润的感觉,好似美美地做了一次SPA。冬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松茸莲藕排骨汤

原料:松茸30克,排骨500克,莲藕2节,葱2段,姜3片。花椒10粒,盐少许。

做法:松茸泡发后,过滤泡松茸的水备用。排骨洗净,斩成小块。锅中倒入清水,大*煮沸后,放入排骨煮5分钟,待表面变色后,捞出。莲藕去皮洗净后,切成滚刀块。大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将泡松茸的水,倒入砂锅中,再一次补入足够量的清水,大*煮沸后,放入排骨、葱、姜、花椒盖上盖子转文*炖1小时。放入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炖20分钟,食用前添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多吃莲藕可以加强御寒能力。松茸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强身、理气、益肠胃、增强人体免疫力、驱寒祛湿的作用。

乳鸽银耳汤

原料:银耳(又名雪耳)三*,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做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

功效: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中国吃网提醒,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山药胡萝卜牛肉汤

原料:胡萝卜半根、肥牛约10卷、山药150克、家乐浓汤宝牛肉汤底1块、清水约750毫升。

做法:肥牛提前取出退冰。胡萝卜去皮,山药去皮切块备用;胡萝卜切片,用花模在胡萝卜片上刻出美丽的花型;汤锅加入三碗清水,约750ml;清水烧开后,放入一块浓汤宝入锅;放入切成滚刀块的山药;再放入刻好的胡萝卜花片;盖上锅盖,中*煮约5分钟;打开锅盖,放入肥牛,待变色后即可关*食用。

功效: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

茶树菇老鸭汤

原料:鸭子半只、干茶树菇一把、生姜数片、食盐适量。

做法:干茶树菇用清水泡发、泡软后**冲洗干净;鸭子切块,飞水待用;砂锅内放冷水,加入鸭块、茶树菇、姜片,大*烧开后,用小*煲2小时,加食盐调味后食用。

功效:茶树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花胶杞子煲鸡脚

原料:花胶(鱼肚)5两,瘦肉8两,枸杞6*,香菇8朵,鸡脚1斤,姜3片

做法:香菇泡软,花胶:用水浸泡1天1夜,然后在水中加少许的葱,姜和酒滚开后方入煮10分钟,在捞起用净水浸1-2小时,切大块之后就能够煲汤了。瘦肉切大块和鸡脚一起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功效:花胶具有补肾益精,散瘀、消肿之功效。鸡脚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具有美容功效。特别适合女性养生饮用。

虫草乌鸡汤

原料:乌骨鸡100—200克,冬虫夏草10克,怀山药30克,葱、姜、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乌骨鸡肉切块,葱切段,姜切片,与冬虫夏草、怀山药一起放入砂锅中。大*煮沸后,改小*炖熟,加入食盐等调味品即可食肉喝汤。

功效:虫草乌鸡汤具有益气养血、温中散寒的作用,适合阳虚、血虚体质者食用。秋冬季节食用有助于改善冬季天寒面色暗滞。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