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进补可以吃驴肉吗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老幼进补可以吃驴肉吗?与猪、牛、羊、鸡等畜禽肉相比,驴的生长速度极慢,疫病少,驴营养成分更高,绿色***。带你看看老幼进补可以吃驴肉吗。

老幼进补可以吃驴肉吗?

说起“补”,*先会想到食肉,但选择哪种肉是关键。食肉进补虽好,但营养**提醒,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引起钙流失,还将加重心血管负担。在众多肉类中,低脂又富含蛋白质的驴肉,无疑是老年人和儿童食补*选。

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功效,对长年劳损有***果。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进一步证实了驴肉的食用营养价值,与猪、牛、羊、鸡等畜禽肉相比,驴的生长速度极慢,疫病少,驴营养成分更高,绿色***。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看来,这句对驴肉的褒奖并非空谈。老幼进补,驴肉为佳,在感受驴肉的鲜美可口之余,还能**身体健康,此乃一举两得。

刊发在2011年**《食品与营养科学》杂志上的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一项研究表明,每100克驴肉中仅含2.02克脂肪酸,是常见家畜中脂肪酸含量*低的肉类。

驴肉的脂肪酸是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增加畜禽肉品风味、预防心血管疾病、促进机体的生长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吃驴肉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冠心病发生率,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

另外,每100克驴肉的胆固醇含量约为68毫克/100克,属于低胆固醇食物;每100克所含热量也仅为116千卡。研究证明,驴肉的脂肪含量在其他肉类中含量*低,因此驴肉是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患者和老年人*理想的肉食品。

而对于年幼的儿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一项研究称,不让儿童吃肉,尤其在出生头几年的重要成长阶段不让孩子吃肉,将会给他们带来**性损害。因为,肉类食品中含有其他食物都无法取代的营养成分。

研究中检测出驴肉中含有18种氨基酸,比较符合人体对氨基酸的需求,是一种**动物蛋白资源。其中,驴肉的赖氨酸、组氨酸和天门冬氨酸也高于其他肉类的含量。驴肉中的赖氨酸可促进幼儿生长和发育,还能提高钙的吸收及其在体内的积累,加速骨骼生长,赖氨酸是合成大脑神经再生性细胞等重要蛋白质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另外,组氨酸在新生儿及儿童生长发育期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老幼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