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出现断裂 责任由谁来承担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很多人都去买***饰。但是,一旦遇到**饰品断裂,该由谁来承担损失呢?近日,张家港消保委就连续接到两名消费者投诉,称自己购买的***饰佩戴没多久均出现断裂,要求商家修理或更换均遭到**。

吴先生介绍,他的这条手链购买时间并不长,就无缘无故出现断裂。要求商家更换时,商家态度坚决,称断裂不属于质量问题,若要更换,必须收20元一克的手续费。另一位消费者的情况也差不多,跟商家交涉下来,也说是要自己承担责任。由于苏州市**饰品“三包”实施办法并无对*饰断裂一项具体说明,而断裂原因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词,导致**调解难度增加。*终,经过消保委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双方各让一步,达成调解协议:商家适当收取一些手续费,替消费者更换了一条新的***饰。

据悉,随着生活生平不断提高,市民的购买能力明显增强,**等饰品的消费也逐渐增多,投诉也随着增多。目前,**珠宝类商品缺乏强制性国家“三包”规定,在退货、换货、修理上没有特别详细可操作性的规定。同时,我国目前对**饰品的鉴定,一般仅针对含金量和有害元素两个指标,很难鉴定金饰珠宝脱落、断裂的真正原因。所以金银*饰等穿戴类商品,出现损坏后,很难判定是消费者的人为过失所致,还是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因此消费者提出的要求赔偿或退货就缺乏相应的依据,此类消费纠纷很难处理。经营者一般情况下都会**退换货,即使维修,也要收取一定数额的维修费用。

对此,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类商品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好要选择有品牌的珠宝店,相对来说品牌店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较合理。二是购买前须多留心,如碰到一些“店行、店规”等一些以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三是要保存好购货凭证及合格证等相关证书票据,如果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便于投诉及质量检测。

 

标签: 黄金首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