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变色只是表面附着物变化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饰按其含金量的不同分为不同的品种,我国国家标准GB11887《*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把***饰分为:999‰的千足金,990‰的足金,916‰的22K金,750‰的18K金,585‰的14K金,375‰的9K金。这些品种的***饰因为工艺配方的需要可以掺入其他金属元素,如银、铜等,但不能掺入有毒有害的元素。比如:18K金的配比就是由75%的**和25%的其他金属元素组成的。**的颜色与其含量和所含的元素有关,如18K金中25%的金属元素银的比例多于铜,则呈浅黄色,如25%的金属中铜多于银,则呈淡红色,如25%的金属中银或钯含量较多时,则呈现白色。

消费者可能认为***饰是永远不会变色的,一旦出现“变色”,就认为是购买的饰品含金量不足,据国家*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官方网站的消息称,其实这些只是表面附着物的变化而已,原因非常简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与铂金或银等白色饰品一起佩戴时,由于饰品之间的磨擦,很可能将白色饰品的金属抹在***饰上,产生白斑现象,而且是在表层,通过简单处理即可恢复原状。

二、在化学上有一个名词叫“汞齐”,所谓的汞齐就是汞合金。汞可以与除铁以外的所有金属形成汞齐。**变白也有遇汞形成汞齐的原因。生活中常用的温度计、气压表、蒸气灯等由汞制造,某些化妆品、药物、杀菌剂等也会有汞,甚至有些含汞量过高。若不注意与***饰接触,就会形成金汞齐。从而使足金饰品表面颜色变白。

三、足金和千足金制品在粉尘、硫(S)、酸性物质等接触下或储存环境、气候变化时,都可能会造成表面出现红斑。这都是由于表面附着物被氧化的缘故。

出现上述情况时,不用着急,因为这些都是表面附着物的变化,不影响成色和重量。可以到专业珠宝公司经过简单的表面处理就会恢复原状,若有需要也可以找有关专家咨询或到专业的国家级检测机构鉴定;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处理解决。

 

标签: 黄金首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