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鸡百花电影节入围提名名单一览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一代宗师》再获金鸡百花多项提名

8月22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将于 9月24日至27日在甘肃兰州举办。组委会现场公布了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其中《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四个昼夜》、《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获*佳影片奖提名。同时,组委会在现场也表示,针对近期明星吸毒的情况,电影行业的5家协会也将联合全国电影人发出倡议,建议加强行业自律,对吸毒的编导演慎用,屡次犯错的予以除名。

组委会表示在4天时间里,电影节将有6项主体活动展开,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国产新片推介展映是电影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据悉,今年报名的影片数量超过了历年往届的数量,组委会*终遴选出60余部**的国产新片推介,并将举行20余场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的见面互动活动。同时,组委会还专门安排了民族题材电影的特展。

目前,金鸡**影展已确定将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部**国外电影参展,并举办"北欧影展"等专题展映活动,集中展示挪威、丹麦、瑞典等国家电影艺术家的作品。在港澳影展和台湾影展上也将各自推出了5-6部佳作。

从 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今年举办的是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该奖项投票自4月29日启动以来,截止7月 31日,收到各类选票超过2000万份,总投票量较上届的票数832万份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对于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并将在电影节的*后一个环节"百花奖"终评和颁奖典礼上以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各个*佳奖项。

成龙汤唯**帝后候选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提名名单

*佳影片

《一代宗师》

《北京遇上西雅图》

《***的四个昼夜》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中国合伙人》

*佳导演

王家卫《一代宗师》

陈力《***的四个昼夜》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

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薛晓路《北京遇上西雅图》

*佳男主角

成龙《十二生肖》

吴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图》

张家辉《扫毒》

徐峥《泰囧》

黄晓明《中国合伙人》

*佳女主角

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

余男《全民目击》

杨子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姚星彤《十二生肖》

章子怡《一代宗师》

*佳男配角

包贝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何为《***的四个昼夜》

张晋《一代宗师》

佟大为《中国合伙人》

韩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佳女配角

邓家佳《全民目击》

杨采妮《寒战》

陶虹《泰囧》

袁泉《扫毒》

海清《北京遇上西雅图》

*佳新人奖

丁子烁《全民目击》

马浴柯《扫毒》

张蓝心《十二生肖》

彭于晏《寒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