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金银饰品须知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护理金银饰品须知

1.清理金筋,用性质温和的肥皂及软毛刷(婴儿牙刷也可)是*简单方便的方法。忌用含有研磨料的牙膏。清洁金器时,切记要塞着洗手盆,以防宝石在洗擦时从托子掉出,或一不小心将整只指环跌进洗手盆的去水口,如不幸掉了,应立刻关掉水喉,然俊找水喉匠或自己尝试扭开洗手盆下面的U字形喉管,希望在那处能寻回你失去的宝。

2.水柱也可代替软毛刷。清洗后的金银饰品,可以用不脱棉绒线质地的干毛巾抹干,或放在其上风干。

3.切忌用含有研磨料的洗粉和清洁剂。金的硬度只有2.5,指甲也可以把它刮花。刮花后除了不美观外,更易藏污垢,也有机会将金磨薄。

4.不要穿戴金银饰品到泳池游泳,因为泳池水含氯,含令合金出现坑痕,甚至侵蚀焊接处,分解饰物的薄弱位置,如爪部和扣子等。

5.市面上的珠宝清洁布都含温和的研磨剂,抹干金银饰品要用清水冲走研磨削,不然,它可能弄到你的皮肤留有黑印。

6.切勿用漂白水洗金银饰品,它不但可以把金银饰品漂白,还会令之变色分解。

7.避免让金银饰品承受突如其来的变温。如果你刚做完蒸气浴即用冷水洗澡,佩带在身上的金链可能受不了冷缩热胀的压力而变形,饰物中的宝石更可能会裂开。太热的环境不适合存放金器,煮食时要注意避免热的浓烟损害你的金银饰品。

8.用超声波清洗金器是安全的,但对某些有色宝石则较为冒除。

9.避免金银饰品与化妆品,护肤品接触。含金量较低的饰物,如1OK的,可能会与这些物质产生化学作用而变色。应涂上化妆品及喷发胶后才穿戴金银饰品。

10.到理发店之前,*好除掉你的金器。电发水可能令你饰物的K金和烧焊接口变黑色。

11.有些人每天24小峙都戴着结婚指环,以表示永不忘纪婚姻的誓言。如果这是你的习惯的话,我提议你睡前将指环的托头(或正面镶宝石的地方)转入手掌的一边。一般人睡觉时手指都微微弯向掌心,间接保护了掌心的指环托头。我们的被铺及床单等都有灰尘和毛线,在长期的磨擦下,会像研磨剂一样将金属磨擦,尤其会将爪部磨损。

12.做运动或粗重工作时,不宜佩带金银饰品。金的硬度不高,容易刮花。硬者如宝石**一一钻石,都含有可能被撞裂,何况是金器。

13.金的硬度不高,K金比足金硬,是因为前者的合金成分质地较硬。不要将各种金银饰品胡乱放置在抽屉或*饰箱内,因为它们会互相磨擦耗损。不同的宝石,硬度不同,也有机会互相磨捐。填塞了棉花的锦袋和胶袋都是分隔和保护金银饰品的优良选择。

14.握常穿戴的金银饰品应每月清洁及检查一次,尤其镶有宝石的饰物,更须定期检查爪端,以防松脱以致失掉宝石。假若用手指甲或牙签在石面上推时觉得石在爪中移动,便要拿去修理。

适当地爱护你的金银饰品,可令它历久常新,让你享用一辈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