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水晶球 看到如此奇幻世界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日复一日地观看同一种景象,或许乐趣会减少很多。倒立的钟楼和大雁塔,被放大的路边花朵,奇幻旖旎的西安夜色……当这些日常熟悉的景象以另一种姿态展现出来时,你是否会为此睁大双眼,然后感叹一声:原来我们见惯的古城风景,在水晶球的呈现下是如此奇异瑰丽。

2011年,荷兰摄影爱好者KeesStraver偶然拿起一个水晶球,发现透过水晶球拍摄的照片,让原本司空见惯的风景呈现出另一种非凡的美丽。自此以后,Straver就常将水晶球带在身边,将它作为一个*特的视角媒介,带着另一只不同的“眼睛”去探索世界。

对于充满好奇心,热衷探索**力,并且浑身充满艺术与浪漫细胞的人来说,水晶球为他们打开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水晶球中形成的小天地,与现实中的大世界形成了一种瑰丽、奇妙的平衡之美。而且,无论是在古代欧洲,还是传统中国文化中,水晶球都被赋予了可以看透过去和未来的魔法力量,这更为水晶球摄影增添了一份神秘的魅力。

那么魔法真的存在吗?网络上有人曾对“水晶球摄影原理”做过详细的解析。

水晶球,可以看作一个球透镜。球透镜是凸透镜的一种。中学物理课本上,我们已经学过凸透镜的成像原理:当物距大于二倍焦距时,所成像为倒立缩小的实像。

水晶球不仅仅能产生倒置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制造强烈的“桶形畸变”。在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时,距离光轴越远的部分放大效果越弱,因此影像会出现“弯曲”,画面呈桶形膨胀。水晶球的视角宽度堪比鱼眼镜头,因此其“桶形畸变”也就十分明显。在富有**力的艺术家手里,这一“缺陷”反倒成了点睛之笔。由于背景在焦点之外,水晶球内的清晰的景色更能够吸引人们的目光。

所以说,摄影师以*特的视角,透过这个水晶球,看到了如此奇幻的世界。

 

标签: 透过水晶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