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木和铁梨木的区别 花梨木价格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花梨木是一种常见的珍贵木材,它有着十分艳丽的花纹色彩;而铁梨木是一种硬度**的家具、房屋用材,早在古代人们将其用以建造房屋,稳定性**,坚固耐用。那么大家知道花梨木和铁梨木的区别有哪些吗?花梨木价格是怎样的呢?想知道的话就接着往下了解吧。

花梨木介绍

花梨木亦称花狸,属常绿乔木类,高可达16米,其木结花纹圆晕如*,色彩艳丽,纹理清晰美丽,常用以制作家具及文房器具。花梨木有老花梨和新花梨之分,老花梨纹理清新美艳,香气怡人,色彩由浅黄至赤紫;而新花梨色彩则呈赤黄,纹理色彩比老花梨差一些。

花梨木自古代起就深受人们喜爱。它拥有艳丽的色彩,心材常呈现红褐色和紫红色,木质坚硬,结构细腻,且不沉于水;其纹理精致而美丽,有微香,很适于雕刻。若是将花梨木或其刨花放入水中,它的漂浮物质会散发出一种亮丽的荧光,在雨天也可常常见到此现象。

铁梨木介绍

铁梨木又称愈疮木,它是一种优良的硬木木材,主要因其硬度大而得名。铁梨木属于常绿乔木类,有着**的经济价值、药用价值,80%的木料都被用于造船,目前世界各国均视为稀有的重要木材资源,它在我国属于****保护植物,是极受群众喜爱的用材树种。

铁梨木的木质*为坚硬,是云南和广西特有的珍贵热带阔叶树种。其木材珍贵,材质优良,树干挺直,气势雄伟,极富有光泽,而且结构均匀,纹理交错密致,强度大、耐磨损、抗腐、抗虫蛀,耐久性强,没有特殊气味,可用于军工、造船、建筑及工艺美术品、乐器等使用,硬度超强,经久耐用。

花梨木和铁梨木的区别

在硬质木材家具中,以铁力木制作的家具价格*为低廉,据史书记载,古代南方地区多用铁梨木盖房,这是花梨木所不能比拟的优势。而铁梨木也*易辨别由于在历史上其价值一直不高,所以极少有假冒伪劣制品或替代品,它没有花梨木等木材常见的伪造问题。

关于花梨木和铁梨木的区别,其实比较多,根据它的实际用途不同而有所差异。*先在选择木材的时候,应该先要说明这个木材是要用来做什么,比如是食用、做木材、还是药用,一般来说,拿来食用或药用的话就要选择花梨木,而用来做家具木材等就要选择铁梨木了,因为它的硬度更高。

花梨木价格

花梨木是极珍贵的木材,随着它的日渐减少,其价格也是持续上涨。目前在市面上所售的花梨木价格处于偏高趋势,普通料每吨价格在600万元左右;稍好一些的木料每吨价格在800-1200万元之间;而大料则是按根来计算价格的,可谓是一木难求,每吨价格基本上是超过2000万元,这个价格实在令人惊叹。

 

标签: 花梨木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