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孔雀走致富之路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养殖,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还可以养殖孔雀,正是这个不可思议的想法,让吴修明成功的创业,成功的发家致富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对他创业之路的采访吧。

孔雀被称为百鸟**,拥有华丽外表、一向为美丽代言。以往,要观赏孔雀往往要去动物园,而如今,这孔雀飞进了寻常百姓家,还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在汉川市三星垸农场,吴修明的孔雀饲养基地如今已初具规模,300多只蓝孔雀徜徉其间,有的闲庭漫步,有的低头啄食,还有开着屏的。老吴告诉记者,孔雀有绿、蓝之分,绿孔雀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捕杀,而蓝孔雀是**半草食性非保护动物,可以人工饲养。

《采访对象》吴修明

《采访内容》这只要养过鸡的人就会养,食物成分就是蛋白含量稍微高一点,和鸡吃的相似,苗期育成期和鸡的都相似。

孔雀美丽神奇,五彩斑斓,是一种集观赏、食用、药用价值为一体的鸟类,除了孔雀胆外,孔雀肉都可以食用。

《采访对象》吴修明

《采访内容》它的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对三高人群和孕前孕后的妇女是相当好的,这个肉还有一定的排毒作用。另外,孔雀鲜艳的头颈、尾羽都是**的工艺品,孔雀还可制成标本及装饰品等。

《采访对象》吴修明

《采访内容》我们对艺术性的用处不是很清楚,在网上看到有些人把它的毛在卖*。尾羽一根十元*。

虽说这孔雀不难养,但老吴说了,要养好,还得下一番功夫。经过多年的摸索,老吴自己配制了孔雀的健康食谱。

《采访对象》吴修明

《采访内容》我们用60%的玉米和24%的豆粕,10%的麸皮还有就是鱼粉,还有一些微量元素。

老吴介绍,一只蓝孔雀长大一般重10~12斤,每斤价格在80~120元,平均一只售价千元以上。这么好的价格,市场行情了不错,但老吴说了,现在这一批孔雀还不准备卖,计划明年4月份购置孵化器,自己繁育孔雀苗。

《采访对象》吴修明

《采访内容》我买苗子两百元一只,如果自己繁殖的话,算成本六十元*一个的苗子,然后一年养需要一百块*,一共一百六十元*,我不论怎么卖都好**。

吴修明兴致勃勃地说,他对孔雀基地前景有着更大的发展规划,希望把养殖孔雀这一事业做大做强,并带动周边乡邻共同致富。

通过这个采访,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创业之路并非难走,有时候是我们不敢想,有时候是我们不敢做,只要放心大胆的去做,我们也一样可以走向致富的道路!

 

标签: 养殖孔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