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养猪方式创造不同的财富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农村创业,人们都会想到通过养殖或者种植来增长经济,实际上,农村的创业经济很大一部分也源于此,所以当我们谈到养猪致富的时候,人们既不会有太多的疑问,可这个致富方式确实有点不同。

在名山区廖场乡观音村,一个标准化养殖基地坐落在绿树林荫下。基地里饲养了120头猪,但这里却没有猪肉及猪肉产品销售。这里,是廖场乡村民李琼开办的正吉泰种猪场,只有猪**一种产品销售。

好特别养猪不卖猪

开办正吉泰种猪场前,李琼在廖场乡场镇上经营一家饲料门市,专售饲料产品。以生猪养殖为主的畜牧业是名山区农村除茶叶外的又一大支柱产业,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中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和重要作用。然而,名山区生猪存栏量虽大,猪种品种多年未更新,已不符合生猪产业发展需求。

2011年,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在名山区启动生猪换种计划,鼓励对生猪产业发展有想法的人士一同合作开办种猪场,饲养**种猪,通过人工授精生产销售**猪**,升级改良现有生猪品种。

与养猪场相比,种猪场所承受的市场风险相对较少;与大公司合作,对方提供技术指导,不担心技术难题;所产猪**由公司统一回购,销售市场有**。获悉生猪换种计划后,李琼对开办种猪场产生了浓厚兴趣,经过细细思量,李琼认为这种发展方式值得一试。

随后,李琼与正大集团达成合作关系。她的种猪场很快建好并投入使用,成为雅安**一家专业种猪场。**年,李琼买回40头种猪,购进10余万元的专业检测及实验器材,开始了种猪**销售之路。

好效益月收益5万

在公司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很快,李琼的种猪场就取得了收益。坚持两年下来,李琼也积累了一笔资金。对种猪场前景看好的她决定,继续扩大养殖面积,增加收入。

2013年10月,李琼投入200余万元,按照标准化、现代化要求建设养殖小区。今年5月,养殖小区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现在,在李琼的种猪场里,一共饲养了120头**种猪,品种以约克、皮杜、杜洛克、长白猪为主。每天早上5点,种猪场开始采集**,每头种猪每天可采集**约200克。每月下来,除去成本,能净*近5万元。

“*多3-4年,种猪场的成本就能收回来。”有专业技术支撑,有公司回购**,李琼坦言,虽然前期投入大笔资金,但后期回本及**将十分可观。

同样是养猪,为什么有的人能成功,有的人却失败了,*重要的就是找到创业中的不同方法,寻找新的商机,致富就**是问题,机会有了,努力有了,相信大家都能创业成功!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