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羊养出大财富 阮道红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养殖业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的红*,无论是养殖什么都能够成功的走上创业路,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想法,让无为县的一个农民开启了创业致富路,让我们来看看她的养羊路。

在安徽省无为县***风景区——泊山洞景区的脚下,经玉羊肉馆可谓生意*爆,来此吃羊肉的人络绎不绝,究其原因,大家为的是吃上一口饭店**俞经玉自养自制的新鲜正宗羊肉。不止他一家,在无为,只要你想去吃本地产的新鲜羊肉,这**不是什么难事,**你满意而归。

近年来,无为县通过实施畜牧提升计划,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鼓励在丘陵山区发展养羊,在血防区实施家畜圈养、安全牧场项目。一系列政策的叠加效应有力地推动了该县的养羊产业的发展。全县外出创业人士瞅准政策时机,纷纷回乡创办养羊基地,养羊业在该县呈迅猛发展之势。

打工仔回乡养羊成致富***

“明年我们除力争出栏**种公羊、种母羊3000头,肉用育肥羊5000头外,还将延伸养羊产业链条,充分利用羊饲料的尾料来喂养生态鱼。目前已有20多亩水面投放鱼苗,明年将扩大到50多亩。让芜湖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的本地羊肉是我们*大的心愿,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芜湖市*大的山羊养殖繁育基地——无为县天牧山山羊养殖场**阮道红说道。

阮道红原在北京高校做后勤服务,通过十几年的打拼,他已积累了一定资产,一直想回乡创业的他,通过市场调研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养羊业可谓“朝阳产业”,而家乡多滩涂荒地、饲料资源充沛、气候优越等优势得天*厚。在家人的反对和周围人怀疑的眼光中,他和朋友曾后友一起创办无为县天牧山山羊养殖场,致力于种山羊的繁育**、成羊养殖、销售等工作。

目前该基地占地150多亩,已建设标准化羊舍5000平方米,饲养成年种羊800多只,幼羊200多只,育成肉羊300多只,总投资达250余万元。养殖场建设全部按照标准化养殖场管理规范要求,设置了标准化羊舍、运动场、青饲料种植基地、晒场等,**羊产品绿色无污染。据悉,这些绿色产品经过深加工后将远销山东、江苏等地,市场供不应求。该基地目前已经带动无为周边群众养羊3000多只,同时,该养羊基地已与多家农户达成了合作意向。

女强人注册全市首个畜牧家庭农场

说起无为县羊山村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它曾先后获得“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文明村”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国”字称号。该村因所坐落的地形像“羊”状而得名,但过去没有真正养起羊,而如今却有几十户农民养起了近千只羊,让昔日的羊山村变成今日的山羊村。

在众多养羊户中,不得不提及一个人,她就是刘丹珍。原本在江苏打工的她,干过制香、厨师等行业,在工作过程中,善于开动脑筋的她发现,养羊业是一个高回报的行业,经过深思熟虑后,回乡投资50多万元创办了全市第一个畜牧业家庭农场,并注册了“钦达”牌商标。目前该家庭农场已育成肉羊150只,羊羔70多只,养殖生态鸡2000多只。说起养羊经,刘丹珍有她自己的一套*门秘籍:“产后母羊的照料要像女人坐月子一样,见不得风吹雨淋,同时每天要冲7-8个鸡蛋花补充营养,并保持宿舍干燥;羊粪喂鸡对鸡具有免疫作用,养出来的鸡既不生病又生态……”

说起吃羊经,她介绍道:“羊放血后,将羊肉清洗烹饪,保持羊肉味美汤浓,当然炖乳羊也是一道相当优美的大补菜。”提到养羊,她算了一笔账:“养种羊和养肉羊都很划算,一只成年肉羊可卖2000元,净挣1000元不成问题的,而一只母羊平均每年能产下3-4只羊羔,1只羊羔的价格为500元左右,纯利至少也有1000元。去年我仅养羊一项就盈利20多万元。”

据统计,目前无为县引进羊的品种主要有波尔山羊、湖羊、南江黄羊、黑山羊、海门山羊等。肉羊养殖年出栏1000只以上的养殖场3家,300只以上12家,同比增长25%。先后注册了“鑫宇湖羊”“钦达”“天牧山”等几十家专业合作社和品牌,山羊年存栏6179只,出栏近万只,总产值达0.3亿元,农民人均获利近万元,养羊业名副其实地撑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有人说,创业就就要与众不同,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我们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向可以在普通的养殖业中发现新的商机,通过以上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更多的启发!

 

标签: 阮道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