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4.7万环卫工,月薪2000没年假没周末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早上7点,清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已经劳动了两个小时,辛苦的他们薪酬每月只有1400元到1800元,而在重庆市,这样的一线环卫工人有47600人,其中主城区21300人,区县26300人。他们大多都是女性,年龄在45岁以上,农村户籍,初中以下的低学历,他们没有周末,没有年假,起早贪黑的维护着城市的卫生,他们从晨曦开始起床,他们到落霞散尽还不能回家。

你可能不曾想过他们的生活,如果双职工都是一线环卫工,那么每月家庭收入在3000-4000元,扣除了水电费和房租,子女上学,赡养老人等费用后,有些家中有病人的环卫工人一周才能吃上一顿肉,重大疾病如果找上了他们,他们消极就诊,甚至放弃*疗。

读到这里,你是否有一些感触,每天起早贪黑美容着我们的城市,那么请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吧!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