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站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容纳增加3倍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北站场位于重庆北站南站场,也就是现在北站的正北面,轻轨3号线**寺站,新建的站房面积在8万平方米,城市通廊1万平方米,是南站场站房面积的6倍,未来,渝利、渝怀、渝万等线路的列车都将从这里驶出。

经过扩建的重庆*车北站分为5层,地上1层是站台层,2层是高架候车亭,3层是商业夹层,地下1层主要是进站出站的城市通廊,连接了现在的*车北站南广场和正在建设中的北广场,地下2层则是轨道10号线。

而作为重庆北站扩建的重要配套工程,北广场目前也开始了全面施工,除了站外广场,还有广场西侧的长途汽车换乘枢纽和东侧的公交换乘枢纽,公交换乘枢纽已经完成了3层主体建筑施工,目前已经初具雏形,预计到明年6月份,两个换乘枢纽都将全面完工。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