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又发现地下溶洞,宽阔处可以停下一辆飞机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有探险者在武隆境内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地下溶洞,洞内钟乳、石笋、石瀑比比皆是,且造型奇特,异常奇幻壮观。而武隆县遗管委也表示,这处新发现的溶洞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科学考察价值。

 当地居民介绍,这个溶洞在20多年前就被发现,但是一直都被当着普通的坑洞看待,直到去年村里修路,村民无意中查探才发现别有冬天。这里的洞道纵横交错,越是深入洞穴,里面的景观越是奇特壮观,包括石笋、石塔、石晶花、流池坝等多种钟乳石遍布,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

溶洞内大洞套小洞,通道弯弯曲曲,时而狭窄时而宽阔,洞穴内增添了神秘而雄伟的气势,*窄的地方只能一人侧身勉强通过,但是宽阔之处却可以容下一座飞机,目前不少驴友都自行前往探索,但是为了不被人为破坏,乡**已经将洞口用结实的木板封住,禁止任何私人性质的探险活动,静待下一步的勘察科考。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