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在动手上漆之前,还是先简单说一下木器漆吧,木器漆是指用于木制品上的一类树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为水性和油性。按光泽可分为高光、半哑光、哑光。按用途可分为家具漆、地板漆等。门卡。简单来说,木器漆施工工艺一般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清漆施工工艺一种是混油施工工艺。清漆呢,是上着色油,然后刷上清漆。而混油呢是需要用原子灰办好以后涂满木器表面,待其干透后用砂纸打光刷**遍漆,并点补坏点,同样待干透后用砂纸打光,然后刷第二遍漆,待干透后重复用砂纸打光的程序,此时刷第三遍漆。一般来说,混油以二至三遍比较好。

*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以清漆施工为例,*先呢肯定是做好准备工作啦,药用砂纸和毛静清理掉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如果遇到顽固污渍要用专门的除尘布进行清理,还可以用吸尘器到处吸。然后就用表面打光,这叫做抛光。

*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然后工人需要穿上专门的工作服和清洁帽子进行**遍上漆。等到**遍漆干透以后,就要进行涂粉,就是给木器上BB霜,相当于**层漆只是起到爽肤水的作用,用色粉和熟胶粉调和成的腻子吧树疤和虫眼遮盖点。又涂第二遍漆,等干了以后用砂纸进行抛光。

*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然后上第三层漆,这一次干透以后,就要用砂纸沾水进行打磨了,这道工具俗称水磨,就跟农村以后磨玉米面要边磨边加水差不多,等到这一道工序完成,就是第四遍漆,也是就是*后一遍漆。为什么要上这么多遍漆呢,因为一般刷免漆都需要4至8遍,这样做是为了让*终的效果更好,但是一般也不要超过十遍为宜。

*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此外还有许多注意事项要提醒大家,就是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保整在一个能够通风的地方,这样能促进油漆快干,加快施工进度。如果你所在的环境湿度达到了85%以上那我还是劝你别干了,因为很容易产生漆膜发白等弊病。如果气温低于了5摄氏度那就也干了,因为气温太低会产生白雾或消光现象。如果在太阳很大的环境下施工则会产生气泡。

*详细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还有就是一定要等一层油漆干了以后再涂抹下一层油漆。木材也要干燥的木料,不然结果会很搞笑。刷漆要不紧不慢,不要**次就涂太厚又不是吐司面包涂那么厚会不均匀的,*后祝愿大家上漆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