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张A4纸造成桥,200斤小伙站上去无压力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纸折的桥你或许见过,但是30张A4纸,30多名学生的创意,让200多斤的小伙站上去,居然毫无压力,你信吗?现场所见,用36根空心纸筒组成了两个桥墩,7根纸筒连城了桥面,用力一压,纸桥不仅没有倒,连晃荡的感觉都没有。

30张A4纸重量为150克,居然可以托起200斤的小伙,站在所谓的擎天柱上半分钟,但是纸桥没有任何被压坏的迹象。而业内人士介绍,其实空心桥墩比实心的更加承重,这个作品的创新意识在于,利用三角形稳定原理,由6根小纸辊组成了两根桥墩,加上中间竖立的桥墩下方用桥墩进行粘贴,三角形会将整个压力分解,两边桥墩的张力互相抵消,这样整座桥就均匀了。

这一幕发生在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里面,而之所以会做这样的实验,主要是考察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思考,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