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创业,甘做“豆腐郎”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走出**大学的校门后,两名河南籍学子选择了自主创业,开起了“豆腐作坊”。他们说:“自己创业即使失败也不后悔!”昨天(12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这两个“豆腐郎”董栋、李庆文。

借2万元开始豆腐“大计”

连日来,重庆沙坪坝华彩农贸市场的豆腐摊位,多了两个让人感到好奇的“豆腐郎”。两个起早贪黑卖豆腐的是大学本科毕业生。

董栋和李庆文都是南阳人。去年7月,董栋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李庆文从重庆工学院毕业,他俩谋划在重庆创业。在吃*锅的时候,他们聊到重庆的*锅很少能吃到新鲜豆腐。他俩对重庆的*锅市场进行调查。新鲜豆腐虽好吃,但易煮化坏汤,所以重庆的*锅店,新鲜豆腐成为难销的菜品之一。

“咱们家乡的豆腐*大特色不就是经煮、入味吗?”李庆文说,发现这个市场后,他们向同学借了2万元*,开始了豆腐“大计”。去年9月,董栋回到家乡学习做豆腐。李庆文跑遍了重庆的大街小巷,制作了一张“*锅店地图”,为将来跑市场作准备。

起早贪黑做豆腐

“豆腐得新鲜,我们只能晚上做,清晨卖。”李庆文说,深夜11点是两人*紧张的时候,豆子得在*短的时间内打浆、烧开、过滤……接近第二天凌晨两点一盘豆腐才能出炉。每天早上7点多,两人就推着小三轮步行10多分钟来到农贸市场卖豆腐。

起初,因不会叫卖。他们曾**只卖出过一块豆腐。“来都来了,也别怕丢人了。”李庆文终于硬着头皮吼出了**嗓子:“河南香豆腐,经得煮!特别适合*锅!”果然,生意陆续而来。

自主创业信心十足

摆摊这些日子来,他们的豆腐一半用来卖,一半送到了附近的*锅店,加上房租和日常开销,每天都是入不敷出。“每天亏50元到80元都是很正常的。”李庆文说,家里人还不知道他辞职。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并不是当上白领、考上公务员才是有出息,有创业想法的人其实很多,少的可能就是勇气和机遇。

谈到今后的打算,李庆文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正在联系做包装,豆腐也一样需要“卖相”好,把豆腐“打”进*锅店才是我们*终的目标。干什么都会有风险,失败了也不会后悔。

 

标签: 毕业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