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服务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张文清、党文琦、董蓓蓓,3名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英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为了创业的梦想走到了一起,创办了惜墨翻译工作室。初见3位女孩,青涩、文静、腼腆,笔者很难把她们和“**”联系在一起。交谈后才发现,涉足社会时间不长的她们,十分老练、健谈,骨子里有着属于80后的**与勇气,年龄不大,却颇有主见、不怕失败……

创办公司之前,张文清、党文琦、董蓓蓓3人都有过打工的经历:有的做过英语家教,有的在外语培训机构做过老师,有的在网上接单做翻译,等等。去年8月,张文清在网上联系到广州一家大酒店,做酒店管理方面的翻译。接下单子后,3个人不分昼夜地忙活了一个多星期,*后交易时,对方要求她们开具发票,这下可把几个小姑娘难住了。经过几番交涉,对方体谅到她们还是学生,没再坚持要发票。但经过“发票事件”,张文清她们意识到,要把事业做下去,必须得注册一家**的翻译公司。

“注册公司要走什么样的程序,我们很迷茫。”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她们颇多感触,“如果没有学院**和社会的帮助,我们不会有今天的业绩。”张文清告诉笔者,学院**得知她们要创办公司,在鼓励、赞赏的同时,帮助她们出谋划策,还给了诸多政策上的优惠。奎山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不仅亲自带着她们跑各个部门办手续,还帮忙申请免掉了当月的管理费。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院长朱开永告诉笔者,学院设立了大学生素质拓展基金,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资助,还在技术评估、市场评估、可行性分析服务、创业咨询与辅导、企业注册服务、创业基金、各类科技项目申报服务、**担保、风险资金引入服务等方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优惠及免费服务,支持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惜墨翻译工作室设在矿大科技园,虽然只是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公司,但电脑、打印机、空调、沙发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3个女孩自豪地告诉笔者,这些都是她们自己挣*添置的,当然有不少是从旧货市场“淘”来的。她们说,创业初期虽然辛苦,但苦中有乐。

公司虽然刚刚起步,只有3个人,但她们没有半点马虎,一切都参照**公司的管理模式运行,有着明确的分工:张文清干练利落,大家推举她为公司主管;董蓓蓓细心认真,由她管理公司的账务;党文琦性格外向、善于交往,负责对外联络业务……短短的时间,她们就把小公司整得像模像样。

党文琦是个善于交往的外向女孩。在一次活动中,她结识了擅长德语和法语、旅居德国18年的***,两人一番交谈成了知交。公司每次接到相关业务,党文琦都会请***帮忙,***也总是热情相助。

如今,随着朋友圈的扩大,公司的“人力资源”越来越丰富,业务范围发展到英、德、俄、日、法等多个语种。仅1个多月的时间,就接下上百张单子,**上万元。张文清、党文琦、董蓓蓓3人今年都读大四,在班里的成绩也都不错,创业后她们在学业上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报考研究生。“现在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考研上,到考试结束后,再放开手脚拓展业务,到那时我们的事业会有更大的起色!”张文清说。

 

标签: 创业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