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办学校,教中国话挣老外的钱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为找工作,不少大学毕业生仍在奔波,忙得焦头烂额。而有一些人,却在这股寒流中**出了自己的暖春。於碧娜、叶金琳这两位毕业于宁波工程学院的女生,毕业后合伙开办了一所对外汉语学校——唐元汉语,现在在宁波已经小有名气。

“我们堵掉了所有的退路”

两个小妮子在大学时都是学校广播台的成员。按说拥有出色的口才和能力,毕业时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不太难,但她们作出了一个让许多人不解的决定——自己创业,用她们的话说就是“血液里那些不安定分子在作怪”。当身边的同学们忙着托关系、投简历的时候,她们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

刚刚跨出大学校园,学外语的她们,能做些什么呢,不懂经商,没特殊技能,会几种语言,可说得*溜的还是汉语——对!汉语。宁波经济正在高速发展,老外的增多和汉语学校的缺少本身就是一个机遇。经过商量,她俩决定开办一所汉语学校,专门教外国人学中文——于是,便有了*初的唐元汉语。

其实在创业那段时间,她们也遇到过不少机会。学校老师帮於碧娜在网上投了份简历,没过几天便有一家企业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要不要去试试?”一个问号在於碧娜的脑海闪过,但仅仅几秒后就被她毅然回绝了。“有兼职经验,又有并肩作战的伙伴,*宝贵的是还有父母的支持。有什么理由退缩呢?”她说,“我们堵掉了所有的退路。”

华丽转身背后的辛苦

时隔两年,唐元汉语已初具规模,如今的她们比起初出校园那会儿可谓是个华丽的转身。而这一路,辛酸自知。创业伊始,*先要面对的就是资金问题,没有太多积蓄的她们不得不向父母和朋友求助。拿着东拼西凑借来的*,她们格外珍惜。不多的资金要用来租房子、聘教师和办一系列手续,为了省*,她们总是挤公车或者干脆步行,连学校的桌椅都是她们自己从家具城扛回来的。

随着洋学生**天地增多,她们也越发忙碌。学员年龄不等,汉语水平和学习目的也不同。遇到上班族学员,常常要一对一教学。所以,周末或别人的下班时候往往她们*忙,结果是很少有时间和朋友小聚或陪陪父母。“有时候*大的愿望就是能嗑着瓜子看电视。”於碧娜笑着说。“但学校就像我们的孩子,再苦也值了。”随着规模的扩大,学校也增开了外语学习班、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商务汉语课程等项目。

宁波老外圈里打出名气

“一路这么走来,要感谢的人很多。我们身后站着的是一个团队——学员、教职工、父母和身边的朋友,给了我们*大的帮助。”而那些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洋学生们,则带给了她们一次次的感动。很多学员们主动帮学校打广告,介绍自己的朋友来唐元学中文。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唐元在宁波老外圈子里已经小有名气。

为了**教学水平,她们常常熬夜备课查资料。通过和学生们的交流,不仅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视野也开阔了许多,接触到了更多民族的文化。她们说这是教学相长,更幸运的是她们不用出国就走进了地球村,收获颇多。

 

标签: 中国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