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三汇镇,重庆偏爱数字地名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地名是很有趣的文化现象,在重庆的街道名字中,竟然有47个以一到十开头的镇街乡地名,有20个都是以“三“字开头的,这充分说明了重庆人对三的钟爱。 “三汇”、“三溪”的就有5个,均是因三条河(溪)流在场镇附近汇合而得名;此外还有“三江”、“三角”等地名也是因河流交汇形成的形象地物而得名;南川的三泉镇,则得名于当地的热泉、温泉、冷泉。

宗教地名也是很重要的一类,在“三“字第命中*多的,包括永川的三教镇、石柱的三益乡均有当地寺庙的”三教寺“有关,而北碚的三圣镇则得名于供奉刘备、关羽、张飞的三圣宫,也属于宗教来源。

重庆地名中的璧山七塘、八塘两镇,还有垫江的五洞,还有大足三驱镇等都是非常有趣好玩的数字地名。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