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协再为果冻生产正名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能给果冻生产正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再一次站了出来。日前,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细说”果冻食品安全研讨会,回应“明胶事件”引发的质疑。与会**表示,因不符合工艺要求,果冻生产并不添加明胶。与此同时,喜之郎、亲亲股份、蜡笔小新、雅客等十几家到会的果冻生产企业均力证果冻生产不添加明胶,其胶凝剂主要是魔芋粉和卡拉胶。

4月份,一则“老酸奶和果冻含有破皮鞋炼制的明胶”的传言,引发了消费者对果冻产品的强烈质疑。多家果冻企业被地方监管部门要求下架。

当时,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相继发表内容基本一致的声明称:“目前国内果冻行业不使用明胶。”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声明还称,“明胶也可应用于果冻生产,但由于果冻酸性较高,而明胶稳定性较差,在酸性条件下极易降解,用其生产出的果冻产品缺乏韧性、口感不佳,同时还会形成混沌,影响果冻透明的感观,因此企业通常不会选择将明胶应用于果冻”。

本次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再一次力争为果冻生产正名。中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宓表示,“果冻生产需多次过滤和长时间搅拌,明胶作为一种蛋白胶体,在过滤、搅拌过程中会产生不易消散的气泡;而相对于卡拉胶,明胶的熔点较低,室温下无法凝固,这些都不符合果冻生产工艺的要求,因而果冻中并不添加明胶”。

北京营养师协会***刘兰介绍,目前,大多数果冻中使用的增稠剂是卡拉胶及魔芋精粉。卡拉胶是从海藻类植物中提取的一种高分子亲水性多糖。魔芋精粉则来源于**植物,这两者都属水溶性膳食纤维。由于具有优良的凝胶性能、高稳定性、安全无毒的特性,两者作为可直接添加到食品中的添加剂,被各国食品***门批准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中。

为了**果冻,周宓、刘兰等**表示,“作为低热量休闲食品,果冻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一种非常重要并为**公认的功能性食品基料,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对预防糖尿病、高血压、胆结石等疾病有积极意义”。中**养学会**平均每天应摄入25-35克膳食纤维。

标签: 果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