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海鲜再觅新市场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市场现在的营业额稳步下降,因此,与其联系紧密的**海鲜产品的市场也受到牵连。没有了强有力的购买市场,**海鲜产业怎么生存呢?有报道称,**餐饮业的不景气没有影响到**海鲜产品的销售,那是因为海鲜也随着**餐饮业的“平价”而将市场放在了市民消费。

“现在**鲍鱼、澳洲龙虾等**海鲜的价格已经是有史以来*低了。”华南海鲜市场永昌海鲜行的**昨日对记者说。记者发现,今年以来,餐厅酒店对**海鲜的需求明显下跌,武汉的海鲜供货商们不得不降低价格,把目光瞄准市民消费。

武汉市场**海鲜降价近1/3

阿邓鲍鱼的武汉代理商介绍,目前,海参一只装230元,比年初便宜了近60元,鱼翅250g140元,南非网鲍1只装120元,5只装325元,均比以往便宜了至少50元。四季龙虾行的**说,现在澳洲龙虾300元一斤,年初能卖400元一斤。“日本**网鲍二级货4000元一斤,一级货得8000元,年初时候能卖12000元一斤,现在这价格已经是有史以来*低,价格降了近1/3。”永昌海鲜行的**表示。

麦德龙一直是武汉多家餐厅海鲜的供货商,在汉经营**海鲜已13年。麦德龙武汉地区负责人介绍,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星级宾馆对**海鲜的需求明显下跌,降低了约10%-20%。“不过**个人消费和市民的消费呈上升趋势。”他说,三文鱼在汉零售以来一直被市民广泛接受,近日金枪鱼和黑棋鱼的需求也开始增加,“很多市民来购买时都已卖断货”。

酒店**海鲜销售额减少一半

小蓝鲸董事长刘国梁介绍,今年以来,小蓝鲸硚口店**海鲜的月营业额由100多万锐减至十几万,八一路店则由60多万降至不到5万元。“20多个店里有3个店**海鲜较多,但今年以来基本是进得少卖得少。”他说,河豚是**海鲜中的特殊品种,毒性很大,需要由专业人士加工,加上卖不动,目前全市的星级餐厅基本停售河豚。

三五醇、巴山夜雨等餐厅的工作人员也默认了**海鲜需求锐减的事实。

武汉市餐饮协会副秘书长李旺林介绍,今年1至5月,武汉**海鲜销售额减少了50%。

超市暂不会引进**海鲜产品

在华南海鲜市场,不少供货商告诉记者,以前**海鲜全部供应给酒店,基本不面向市民消费,现在则考虑培育这个市场。

**海鲜价格跳水,会不会放低身价进入超市?记者联系我市多家超市,均得到否定答案。武商量贩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鲜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和专业的制冷处理,目前大多数店面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家乐福武汉地区的负责人介绍,自在汉开店以来,三文鱼的销售一直很稳定,其他种类还没有销售。中百仓储、中百超市负责人也表示,近期不会引进**海鲜。

武汉市餐饮协会副秘书长李旺林表示,消费者购买**海鲜有固定的购物习惯,目前还是在专业的海鲜市场。

 

标签: 高端海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