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等食品企业花钱买检疫合格证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肯德基所用原料———45天“速成白羽鸡”,从雏鸡进入鸡场,再到肉鸡出栏屠宰,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而在肉鸡流入市场至关重要的动物检验检疫程序中,部分地区“走过场”。报道称,在河北、山东等地,养鸡户甚至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不少网民表示,对肯德基的问题要处罚,对“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渎职行为也要深究。食品安全亟待从严监管。

还有多少企业在买

“菏泽清流”的微博说:“肯德基这样的***快餐连锁企业,在食料来源上都出现问题,可见对老百姓的餐饮健康造成的威胁到了何等程度。”

有网民担忧,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恐怕不只是肯德基一家食品企业这么做,其它餐饮企业有没有这种情况呢?

署名“书虫在线”的微博说:“肯德基食品有安全问题和花*买证的问题,个人觉得后者更严重,肯德基能买,那么还有多少人在买?”

检疫部门难辞其咎

网民分析说,肉鸡45天能出栏,这个已经是全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结果,包括美国、英国、欧洲,他们都用同样的方式在养鸡,这是不用担心的。但肯德基用了带各种合格证的肉,这是监管部门的漏洞。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这说明相关检疫部门严重失职,难辞其咎。

署名“胡定寰”的网民说:“在食品安全领域,我们国家有相应的制度和标准,但是在标准的执行过程当中,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方法,有很多是比较严格的,但是也有一些‘走过场’的情况,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负责任的。”

“菏泽清流”的微博说:“速成鸡的检疫合格证竟然花*就可以买到。这不是**部门的失职是什么?这起事件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应当查查相关**部门,正是由于他们的渎职失职,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须强化食品****

网民呼吁,食品****部门**权*交易,应当严查严惩。

“or-is-me”的微博说:“肯德基已经不是**次出质量问题了,但为什么有关部门没有被追究?”

署名“*白人”的微博质问说:“对肯德基(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严管,但根本的问题出在我们自己监管不严上。国家养了这么多工作人员,有多少人尽职尽责?”

署名“未品蓝山”的微博说:“河北、山东的检疫部门是否会受到调查并*终做出处理呢?商人追逐利益而行贿固然可耻,但**职能部门人员为了利益而监管缺位,更加无耻。”

署名“幸福的无糖咖啡”的微博分析说,速成鸡的问题不在于是不是45天,而在于这45天里,包括饲料、卫生防疫等环节,是否都是规范地不违良心地拿得上台面。监管如果不到位,检疫标准就形同虚设。

“青茶客”的微博说:“不单是肯德基,食品安全从生产到餐桌都要严格监管,否则都有可能毒害到你我。有关部门的不作为,导致三鹿事件造成的后遗症还没消除,难道监管部门还希望出现类似三鹿这样的事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