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东溪古镇:寻找遗失的美好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綦江区东溪镇,原名万寿场,这是一个拥有2200余年历史的古镇,古镇地处长江一级支流,綦江河上游,海拔300米以上。东溪镇有一个古村落,这里名为永乐村。一条2公里的盐马古道应运而生,攀附于岩边水上,从永乐村传延而过。

据说这里有一个乌龟石,传说这是为村民消灾挡难的,体积约有100余立方米,犹如神来之笔,没人能够说的清楚它是从何而来的,但是每当有洪水突袭的时候,乌龟石不单是能够为平桥起到缓冲作用,还让附近居民受益。

不少主城区的市民,每到周末的时候就驱车前往,这里的茶道古镇就有不少人贪图“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闲。据悉,东溪古镇也将秉承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原则,沿着古盐道**和重建吊脚楼、古街和游乐设施、景观景点。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