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峰会时间什么时候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apec峰会2014举办时间是什么时候啊?apec峰会2014举办期间放假吗?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apec会议期间放假六天,是不是很期待呢?下面小编带你看看apec峰会2014举办时间及调休的时间吧!

apec峰会2014举办时间是什么时候?

apec峰会2014举办时间:2014年11月3日——12日。

2014apec会议在哪举办?

2014apec会议地点:北京怀柔雁栖湖。

apec会议期间放假吗?北京apec放假安排是怎样的?

2014北京apec放假安排: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共六天。11月7日(星期五)、10日(星期一)放假,11月11日(星期二)、12日(星期三)调休,11月2日(星期日)、15日(星期六)上班。本市行政区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2014北京APEC放假安排时间说明: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人非正式会议(APEC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经***批准,除**会议和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调休放假。

另外,11月3日至11月12日,北京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届时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预计每日乘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北京交通部门期间拟提升2%公交运力**出行。

根据通告,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据了解,在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纳入放假范围。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七成公车全天停驶。

昨天,市**同时发布了APEC期间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如图)。11月3日至12日每天3时至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暂停实施。在这10天内,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

据了解,北京2008年举办**会的两个月时间内曾实施了单双号限行措施。使得路面车辆减少,车速加快,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也促进了城市地铁、轻轨的发展,为特殊时期城市交通管理起到**作用。

增加400辆公交车**市民正常出行。

据介绍,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预计每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为此,本市交通部门将加强地面公交方面运力配备,会议期间拟增加400辆车,提升2%公交运力,**市民正常出行。交通部门还将提高出租车出车比例;保持较高的出车率,**80%以上,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规范电话叫车服务和出租车运营秩序,加大对拒载、绕路、议价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同时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雁栖岛会场周边道路将进行安检和交通管制。交通部门将增加国家会议中心、代表驻地酒店、机场、*车站等**线路的运力**。

APEC会议期间放假并非特例。

此次APEC会议期间放假,同北京“**模式”相一致。2008年8月8日北京**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市**也曾宣布放假一天。大型国际会议期间放假也是国内城市惯例,此前上海举行世博会和亚信峰会也曾有不同天数的放假,同样是机关事业单位放假,“企业自行安排放假”。

举办APEC会议期间放假同样也并不是北京的特例。APEC**人非正式会议2001年10月21日在上海举行期间,为了避免会议期间交通管制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上海市**决定,所有机关和学校将在17日到21日放假5天,13日和14日,即原来的星期六和星期天照常上班上学。同时会议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针对当时有媒体报道的放5天长假对上海经济运行会产生影响,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解释说,并不是放5天假,20日和21日本来就是周末,而13日和14日则不休息照常工作,只有19日一天为增加的假日,而且这一天放假的主要是机关单位和学校;企业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继续生产或放假,海关、码头、边防检查、商检、银行等机构则都不休息,仍然正常上班。这样,对上海的经济运行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徐匡迪当时表示,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减少市民出行的困难,因为21个经济体**人的车队出来,要保证他们顺利通行必须进行交通管制,还有他们配偶在本市观光也需要为其创造方便的出行条件。在这几天中,市民可以自由地在家里休息或者到外面去旅游。

现在你已经知道apec峰会2014举办时间和apec峰会放假的时间了吧,小编在此提醒你放假期间北京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出去游玩的朋友注意时间喽!记得提前预订酒店哦!

 

标签: apec峰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