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曲酒厂自强的“船长”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郑志强,是劲牌有限公司小曲酒厂三分厂白酒车间的一名普通班长。在他的带领下,其班组出酒率一直位居全厂**。他荣获了“劲牌公司2008—2009经营年度生产**”的称号。

在进入劲牌之前,郑志强一家钢铁厂工作,因该厂经营不善,他成了下岗工人。

令他惊喜的是,一座颇具规模的工厂在他的家乡刘仁八镇马桥坳巍然崛起,这就是劲牌公司**座原酒基地——小曲酒厂一分厂。

2001年,酒厂建成投产后,郑志强成为了**批进厂的工人。刚下岗,就获得了新的就业机会。

幸运如同机遇,稍纵即逝,若想成功,必须靠个人的努力。

进厂之初,他是白酒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由于以前从未接触过酿酒,起初非常吃力,觉得酿酒这活儿太难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出师”。

然而,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勤快、积极的身影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用当年老班长黄朝柱的话来讲:“他像一个勤快的学生,脑子里总有十万个为什么,不懂就问,当知道问题的答案后,开心得像个孩子。”

在小曲酒厂一分厂的三年时间里,凭着坚持不懈地努力,他的酿酒技术日臻成熟,可以“出师”了。

2004年底,在距离小曲酒厂一分厂约五公里的刘仁八镇上纪村,小曲酒厂二分厂投产了。于是,在一分厂潜心“修炼”了三年的郑志强,也随之“迁移”至此。

这是一座新的工厂,也是一个新的舞台。

郑志强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的**是普通班员,而是班长

班长与普通班员不同,除了做好自身工作外,还要做好班组的团队建设工作。

当了班长的郑志强认为,在一个班组里,只有团队成员相亲相爱、团结一致,劲往一块儿使才能出好成绩。自己身为班长,就要起带头作用。

在日常生产中,他就像对待兄弟般对待班组成员,从不任意责骂或排斥他人。当出酒率高而获得奖金时,他总爱买点小菜,弄点小酒,把班员们叫在一起打打牙祭。当班组因卫生工作受处罚时,他会严肃认真地告诫大家必须按照规定办事,并以身作则,卫生工作没做好就不下班,直到做到满意为止。

2007年,小曲酒厂三分厂顺利投产,这也是公司当时*大的小曲酒生产基地,所需工人比一、二分厂总和还要多。

这次,曾经从一分厂调到二分厂的郑志强再一次被调往三分厂,岗位仍然是白酒车间的一名班长。

在小曲酒厂历练了6年之久的他,明白要做出**的成绩,必须发动所有班员的智慧和力量,众人齐划桨方能开大船!作为“船长”的他,又是如何带领好他的“船员们”奋力前行的呢?

“船长”心得之一:要边做边管,切忌只做不管,更不可不做不管。在日常生产的过程中,只要发现有谁转摘于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违规操作了,他会要求其立刻停下来并加以改正。

“船长”心得之二:发现、培养并**人才。目前小曲酒厂至少有不下于四名班长都出自郑志强的班组。现任三分厂白酒车间二班班长郑青春,便是其中的一个,他在郑志强班组里干了两年。郑青春,既是郑志强的同乡,又是郑志强的同学,现在则是他的同事。这非同一般的“三同”关系,并未让郑自强给其更多的优待,而是一视同仁。一年前,郑青春做普通员工时,由于嫌工资低,曾想外出发展。郑志强找到郑青春,苦口婆心地劝说其要坚持下来。郑青春被他的真诚所感动,*终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郑青春顺利从一名班员蜕变成一名基层管理人员——班长。之后,他所带领的班组在全厂102个班组出中酒率连续三个月**名。

郑志强认为,人才的培养是一项需长期坚持的工作,只要挖掘到有潜力的员工,他都不放过。

经过多年的努力,郑志强终于实现了**个目标,获得了“2008-2009经营年度生产**”荣誉称号。那么,他下一个目标又会是什么呢?

35岁的郑自强幽默地说:“这是一个不能透露的秘密,不管是什么,我都会为之不懈努力奋斗!”虽然答案是一个悬念,但我们相信,他心中的这个目标,一定很远很高大,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小曲酒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