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水产养殖成为余干的支柱产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加快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余干县以生态养殖和无公害水产品为突破口,**发展河蟹、乌鱼、黄鳝三大优势养殖产业。生态水产养殖已经成为余干的支柱产业。

为提高渔民养殖技术和水平,该县聘请了**建立特种水产科技**责任区,以渔业科技下乡活动为平台,选择14个渔业**乡镇,**乌鱼池塘**健康养殖技术、网箱健康养鳝实用技术、草鱼健康养殖技术、水质调控技术、配合饲料养殖技术和鱼病防控技术等6项技术。今年以来,该县按照“池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树成行、排灌分开、出入畅通”的要求,争取**资金550万元,将4000亩水产养殖专用池塘改造成标准化健康养殖高产**池塘,实现平均亩增收节支2455元。该县还建立养殖生产日志、用药记录及产品销售记录制度,严查违规用药行为,提高水产品质量。

根据今年气候特点,该县水产部门组织**和技术指导员制定气候应急方案,利用水产行业协会信息网络,及时发布渔业养殖信息,深入各大渔业良繁场、渔业养殖企业及渔业养殖户家中,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咨询服务。瑞洪镇镇郊村3000亩乌鱼、黄鳝特色养殖基地,现已发展成全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之一。由于乌鱼专业合作社及时做好了防汛准备,今年上半年乌鱼、黄鳝产值达0.75亿元,与去年同期产值基本持平。

余干县还大力推进产业化经营,着力提高绿色水产品上档次上水平。该县积极鼓励渔民以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大力发展“**企业+渔户+订单”产业化经营模式,降低经营风险,分享产业效益。**扶持**企业积极做好水产**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好与水产基地农户的连接及品牌的创建工作。目前,全县共成立专业渔业合作社10家,发展社员近千户,渔民和企业共创水产制品牌15个。该县还积极吸引外来资金,投入水产业的产业化开发。对青虾、龙虾、鳝鱼、银鱼等名优水产品,该县进行冷冻加工,对真贡鱼、酒糟鱼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水产品进行精心包装,提高了该县冷冻水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全县落实养殖面积38.97万亩其中特色水产养殖面积19.1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达52420吨,特种水产品总产量达2万吨,80%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及欧美、东南亚等地。

 

标签: 生态水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