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酱香型白酒永福酱酒正式上市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五粮液在济南的秋季糖酒会上正式宣布,五粮液集团的*款酱香型白酒永福酱酒正式上市。永福酱上次此前曾多次推迟,业界分析称,是因其***家销售商银基集团在全国的销售渠道有限。而银基集团也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一系列**市场渠道的措施。目前,全国知名的酱香型白酒品牌只有茅台和郎酒,值得注意的是,永福酱酒给销售商定的单支终端价格定在1198元至1398元之间,定价超越茅台。据悉,五粮液此前一直专注于做浓香型白酒,而茅台则是酱香型白酒的**。

永福酱酒曾数度推迟上市

10月8日下午,在济南的山东大厦一层的金色大厅,五粮液集团总裁唐桥、五粮液的销售商银基集团主席梁国兴等共同宣布,五粮液的*款酱香型白酒——永福酱酒正式上市。实际上,永福酱酒*早曾定于去年上市,今年成都的春季糖酒会上,银基集团又宣布即将上市,但二度推迟。今年5月份,银基集团曾表示将赶在中秋节前上市,但直到节后的秋季糖酒会上才宣布正式上市。五粮液方面与投资者在交流时称,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白酒销售季节性的差异,和考虑到新品上市,五粮液和销售商要做更加充分的准备。网易财经从多名经销商及五粮液和银基集团的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推迟上市的*重要原因是,作为永福酱酒***家销售商的银基集团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并不完善。

银基集团是五粮液的*主要销售商,但是银基集团在全国的销售渠道并不完善。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五粮液酒作为全国著名的酒类品牌,自然是“好酒不愁卖”,但是新品永福酱酒作为新品,在市场上并无广泛的认知,这就需要完善的渠道和一系列的营销手段做支撑,而银基在全国的销售渠道并不完善。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永福酱数度推迟上市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五粮液方面曾试图从银基手中拿回永福酱的***家经销权,自己做渠道,但因与银基签订了5年的*家经销合同,五粮液只能暂时放弃做直营的想法。

银基全国扩张销售渠道

随着永福酱的上市,银基集团也推出多项举措扩张在全国的销售渠道。10月8日的新品发布会现场,邀请了全国各地的500多家经销商,银基集团副总裁兼酱酒事业部总经理任英宝对这些经销商们推销永福酱的销售理念和销售支持政策。

任英宝表示,永福酱将以团购型经销商为主导,传统型经销商为辅助,以地级市场为单位布局和招商运营。此外,对所有的永福酱酒将实行物流码管理和防窜货管理,对VIP客户进行赠酒、在媒体上投放广告等一系列营销政策。

对于银基集团的这一系列营销手段,现场的经销商们普遍表示,相对于这些政策而言,他们更关心自己的拿货价格。一名山东当地的经销商表示,经销商每瓶酒能赚多少钱才是*实在的,茅台的经销商日子要比五粮液好过的多,茅台的出厂价比五粮液低,售价比五粮液却更高。另一名现场的经销商表示,银基要**全国的销售渠道,如果给经销商留的利润空间比较高,将是很有效的扩张手段,而永福酱的终端定价比茅台还高,他预计银基会给经销商比较不错的利润空间。

标签: 五粮液集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