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股份欲收购浏阳河酒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大元股份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在白酒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浏阳河直接上市无望,所以只能曲线上市。

大元股份称,因本次收购涉及的资产量较大,有关各方还需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方案还需进一步论证完善和沟通协商,所以推动本次收购事项仍需较长时间,公司股票将自12月1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天。值得关注的是,大元股份的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工程用塑料板材、管材、异型材、电线和电缆,与酒业毫无关系。

“这种收购对浏阳河来说并非好事,大元股份**没有酒业的背景,甚至连做消费品的背景都没有。”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浏阳河品牌在10年前的市场表现还很**,但这些年已逐渐蜕变成区域品牌,业绩较差,预计现在的年销售额也就在5亿元左右。若被没有酒业背景的大元股份收购,未来将不明朗。

据记者了解,浏阳河曾于2011年重组并引入多家投资机构,湖南高新创投集团(下称“湖南高新创投”)等多家机构斥资约10亿元,持有增资扩股后的新公司约36.56%股权。2012年3月成都糖酒交易会期间,浏阳河又宣布获得中国**金融公司的投资。

***息显示,浏阳河大股东与PE(**股权投资)有对赌协议,**2012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2亿元,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2013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6亿元,净利润不低于4.2亿元;2014年销售收入不低于22亿元,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若不能完成,那么低于**部分的差额将折合成相应股份,由控股股东补偿给PE。

白酒业**肖竹青认为,浏阳河的销售业绩达不到对赌协议中的**,目前白酒行业又不景气,之前进入的资本眼看浏阳河直接上市无望,所以只能让其曲线上市以便“金蝉脱壳”。

 

标签: 大元股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