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不拉皮条的模特公司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6年前,这个怀揣1970元来到重庆创业,苦口婆心把大爷大妈从茶馆麻将桌前拉入画室当模特的女大学生,如今已是年入十几万的小**了。

画画没模特怎么行

2006年,只有20岁的李慧正在川美攻读设计专业。当时,*让老师和学**愁的就是找不到模特。

李慧记得,当时四川美术学院及周边的画室大都是让学生之间互相当模特作画。一是模特本身很缺乏,没有多少人知道画像模特这个职业;二是出于节约费用的考虑,当时一个模特每小时的工资是7元。此外,市场上也没有正式的模特公司,想做模特的人都是自己与画室联系,但来往很不稳定。“那时,我们互相画厌了,老师就只能去街上请‘力哥’来当模特。于是,我便动了开模特店的念头。”

到2008年,毕业的李慧准备正式创业。她利用毕业实习时间,先后来到沈阳、成都考察肖像模特市场。令她失望的是,沈阳肖像模特虽有需求,但她不是本地人,招模特组建公司太难;成都离家近,但画室分散在各环线,需求不集中,很难**。*终,她还是选择回重庆创业。

“当时买了车票回到重庆,兜里只剩1970元*了,用500元租了个单间,里面就一张床,租期3个月,又花30元买了个电风扇,18元买了张凉席。这既是我的宿舍,又是工作室。”回忆起6年前刚开始创业的日子,李慧唏嘘不已。

麻坛老将变身职业模特

那时,她没有*印刷宣传单,就到黄桷坪各小区茶馆向打麻将的大爷大妈宣传:“两个都是坐着,您不如到美院去给学生娃娃当模特,既可以帮助学生画好画,还可以挣*呢!”李慧耐心地向大爷大妈讲解。

为了和其他人*夺肖像模特资源,李慧特别想出了一个制胜点子:模特工资当天结算。这可开了肖像模特的先河,因为模特的工资一般都是三五天或者更长时间结算。当天结算也给李慧带来了极大的经济压力,资金周转不开,她时常兜里没有一分零花*。

由于没有办公地点,每天,李慧都靠一张能言善道的嘴,说服大爷大妈们到黄桷花园大门口集合,然后带他们去画室。

傍晚时分,李慧在“老地方”等着模特,一个一个给他们结算**的工资。“那时*怕下雨,因为周围没有遮雨的地方,一下雨,就没法集合,一部分人就不来了。”李慧说。

成功牵手90家画室

当天结算工资的杀手锏为李慧迅速赢得了口碑,许多模特都找上门来成为李慧的固定合作者。

时至今日,她已经拥有150名全职模特,100名周六日兼职模特,其中男女老少皆有。而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5元到10元不等,“一般新入行当模特的,都只有7.5元/小时,而专业一点的模特,工资*高就可达10元/小时,他们平均每月的收入都有1500-1800元左右。”李慧说。

同时,她还在黄桷坪双铁金小区租了两套房,专为模特集合、休息、结算工资提供方便。

模特资源的庞大,让画室也多了更多挑选的空间。现在,与李慧的偶然美术模特工作室保持长期合作的,已有主城区、西永大学城附近的近90家画室。

据她透露,因为美术学生课程的设置,工作室的营业时间一般是每年七月中旬到来年一月中旬,只有半年时间,而其他时间自己就在攻读重庆交通大学的工程预算课程,充实自己,为下一步开公司做准备。

 

标签: 模特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