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不当空姐教跳舞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学习舞蹈的两姐妹,为坚持自己的梦想,毅然放弃了当空姐的机会,开了一间舞蹈培训工作室。1年的时间,她们用自己的耐心和专业,赢得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多才多艺姐妹曾获***奖项

直到大学毕业,梁佳欣和梁佳悦姐妹俩都形影不离。4岁时她俩一起学习舞蹈;2005年一起考进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同一个班,攻读教育学与舞蹈学双学位;2008年又一起入伍,成为军中姐妹,一边在部队锻炼,一边完成学业。

读书期间,她们参加了数十场选秀比赛,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2006年环球**四川赛区“*佳才艺奖”;2012年世界**“*佳才艺奖”,全国排名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还是2007年中俄文化年“空中玫瑰”空姐大赛**强。这意味着她们已经获得了成为空姐的机会,但她们却毅然放弃了这个许多年轻女孩都梦寐以求的职业。“我们要从事舞蹈教育事业。”姐姐说。

艰难创业1个月只有1名学生

去年3月,已经工作两年的姐妹俩,决定为理想迈出**步,与好友合伙创办了一间舞蹈培训工作室,教授成人爵士舞。

因为缺乏经验,从宣传到做教案,她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工作室一直没有太大起色。直到去年6月,一个5岁女孩淘淘出现,改变了她们的想法。“我们发现孩子更执着,可塑性更强,我们的教育理念在孩子身上能得到更好的施展。”姐妹俩一商量,决定让培训工作室转型为儿童舞蹈教学。

“大概有1个月的时间,幼儿班只有淘淘1个人。”回想起那段艰难的日子,两姐妹庆幸终于挺过来了。她们一边坚持给淘淘教好课,一边在取得成年学员谅解的情况下,让他们“转学”。1个月之后,班里又来了三四个孩子,但工作室仍然是入不敷出。

“那个时候也想过要放弃,但是我们互相鼓励,挺过来了!”梁佳欣说,老师的耐心和责任心打动了孩子们的家长,家长开始帮她们做起了“广告”,越来越多的孩子来报名。

“教育经”是用心教育每个孩子

如今,姐妹俩的培训工作室有近60名学员、5名老师,也逐步实现了盈利。她们的学员先后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艺术苗子选拔赛三等奖,2012国际小公主小王子大赛全国季军、新思路模特大赛十佳入围等。

“她们很专业,也很有耐心。”一学生的母亲胡女士说,这对漂亮的双胞胎就像有魔力一样,让家长和孩子们喜欢。只要提到两个梁老师,各位家长都会竖起大拇指。

“工作室建了家长QQ群,以交流孩子学习情况;还会记住每个学生生日,给孩子买小礼物。”梁佳欣说,“不仅如此,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还会鼓励其当小老师,在课堂上辅导其他同学,给孩子自信。前不久,工作室组织了一场汇报演出,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奖状。每个孩子都需要用心去教,需要鼓励。”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