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坪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月薪8千揽才 重庆学生恋本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人社部主办的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将依次走进全国6个城市,重庆是第二站。

据了解,该揽才团包括全国21个省市、37个大中城市的451家知名企业,总共为高校毕业生带来就业岗位11219个。该活动重庆站至11月17日结束,主要为2015届高校毕业生和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与此同时,重庆人才信息网、市就业网、重庆大学就业网将同步开设网络招聘会,500余企业提供1.4万岗位,供学生在线筛选投递简历。

揽人才

外地企业出尽奇招

招聘会现场,左边外地企业展台门可罗雀,右边重庆本地企业展台人潮涌动,不少展台还要排队投简历。力帆集团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就收到20多份简历;威琅集团计划招聘销售、行政等岗位,入场3个小时就与60多名学子签订了意向协议。

重庆高薪岗位有哪些?上海 8千月薪无人问津

北上广一直是很多人梦想的地方。这次招聘会上,39家上海企业摆台招聘,问津学生却很少。其中,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拉出英文海报,招聘电子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初级软件工程师。

据招聘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成立于美国硅谷,是一家合资企业。部门主管和不少员工都是老外,公司招聘*先考虑应届生英语成绩。硕士月薪8千至9千元,博士高达上万元。不过,这样的高薪并没吸引到求职者,别说投简历,就连上前咨询的学生都****。

广东 6种补贴留不住应聘者

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展台前海报醒目地标明了各种员工福利和晋升机会。

入职培训、在职学习、职位晋升、职称评审等成长机会明确;提供***宿、春节享受路费报销、各种带薪假期;春节开门红利、工作鞋补贴、每两年1次定期免费体检……该公司海报上展示的福利待遇丰厚,光补贴就有六种。不过,这些都没能留住应聘者的心。

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庄小佳无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本来抱有蛮大期待从重庆招揽一些**人才,但现在只收到不到十份简历。”

山西 ***补贴10万至30万

临近中午12时,记者来到山西省招聘区域,前来问询的应届生****,几位代表坐不住,带着资料走出展台,向人多的地方分发。“一上午过去了,没收到一份简历。”临汾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说,山西目前医务卫生专业*紧缺也*吃香,尤其是硕士以上文凭的**人才,眼科、儿科、外科岗位需求量大。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凡落户临汾市工作的外地人才,经用人单位申报、人才办审核、**组议定,在签订5年以上劳务服务合同后,可***获得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补贴。该负责人介绍,条件优越、肯干的,可按调任有关规定有计划地调任到公务员或参公岗位。

留本地 重庆学生这样考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随机调查访问了30名应届毕业生。21人表示不愿到外地工作,9人表示愿意到外地工作,前提是工资待遇要比在重庆本地高很多。

不好玩 家人朋友都在重庆

王宇是重庆工商大学国贸专业大四学生,学生会学习科技部部长、义工协会宣传部长。昨日她只投出一份简历,工作地在重庆。不愿去外地的原因有两个:父母离异,妈妈需要照顾;朋友圈在重庆。“离乡背井会不好玩。”王宇说,她没工作经验,实习工资1200~2000元/月就知足。

没必要 发展机遇重庆也有

杨莹琦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在南岸区白鹤路附近一家企业做翻译,工作一年,目前打算跳槽。记者谈到,山西补贴金10万~30万,杨莹琦眼前一亮,但考虑后又说,给10万不会去,30万可以想一想。“重庆有发展机遇和前景,没必要去外地发展。”杨莹琦说。

可考虑 工资得比重庆高很多

重庆理工大学化工专业的向阳,一上午投出三份简历,两份在重庆,一份在外地。

“我不排斥到外地工作,但是工资待遇要比重庆好才行。”向阳说,外地工作锻炼会更大,但是如果工资待遇跟重庆差不多或者高不了多少,就没必要出去。但如果机会好,有发展空间和好的加薪升职平台,就算实习工资低一点,也可以考虑。

**建议:不要排斥外地就业

重庆智成人才市场人力资源**王浩分析,外省市来渝专场招聘遇冷,这种现象两年前起就十分明显。近年来重庆城市发展速度很快,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达200余家,需要大量基层和管理人员,薪资、福利和沿海相当,加上**扶持、补助政策也越加吸引人,所以很多人改变观念,宁愿择近就业。

王浩建议,年轻人不要排斥外地工作机会,通过努力打拼成为企业骨干,积累下的能力和经验是*有的,“这种人才回到重庆,肯定会*手,毕竟经验与众不同,抗压、生活能力也会很强。

标签: 重庆招聘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