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胡稳奋斗记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992年,伟人南巡之后,深圳成了无数人追寻**梦想的地方。胡稳就是千**追梦大军中的一员。

梦想•“我一定要做**”

每个打工者都会有一个**梦,但*终脱颖而出并有所建树的却并不多,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还需要有别于他人的机缘。

1998年3月,胡稳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了妻子和未满百日的女儿,从安徽老家*自坐上南下的*车只身来到深圳。他说,当初也没有看得很远,目的就跟很多人一样,找一份说得去的工作,凭自己的努力还清债务,改善家人的生活。

在来深圳之前,胡稳开过一家汽车修理厂,但一场突入其来的大*烧掉了一切。对于胡稳来说,闯深圳更是一种无奈。对于一个初到深圳的人来说,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容易,*初的2个月他一无所获。

有一次,他在一家企业的保安室前咨询招聘情况时,恰逢这家企业的**外出回来,胡稳按着老家的习惯,非常礼貌地上前问好,并递上一支自己都不舍得抽的香烟,没想到这位傲慢的**竟将他递过去的烟狠狠扔到地上,一脸的不屑一顾。

当时胡稳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做**,哪怕擦皮鞋也要做**。但现实并不如他想的这般顺利,到深圳两个月之后,胡稳才在一家机电企业找到工作,职位也不如他所想。尽管如此,胡稳做**的梦想也没有熄灭。

奋斗•“我要自己做**”

一定要做**的决心驱使着胡稳在以后的工作中比常人更加卖力和用心。终于,经过不懈地努力,胡稳在深圳机电行业中*大的公司做了普工,勤奋又爱动脑筋的他仅用了三个月就被破格提升为生产部技术员,又只过了半年,便升为助理工程师。

2001年,已经晋升为总工程师,负责巴士汽车空调的技术研发和改进工作的胡稳,在全国的汽车空调业内声名鹊起。

在工作期间,他曾到一家日资企业做方案,发现几千平方的工厂就十几个人有时甚至只有几个人在操作,而国内企业一个车间动辄上百人,根本原因就在于国外企业使用自动化设备、流水线操作。而当时这些只能进口的设备价格相当昂贵,国内企业根本负担不起。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做自己的自动化设备?已成为*当一面的工程师的胡稳认为这个不仅可以实现,而且是前景广阔、利国利民的事业。

从那时起做自动化的想法一直盘旋在胡稳的脑海中,他就职的这家公司正好是做精密机械制造的,与当时兴起的电子行业有着多层次的密切联系,要筹建一个新的事业部,进行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并不是件困难的事。

然而,信心满满的胡稳接连几次拿着做好的方案和建议找到企业领导,得到的都是否定,想改变未来的胡稳带着自己的想法在2002年毅然离开了那家公司。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他不想失去。

创业•“我要做不一样的**”

2002年3月27日,一个令胡稳兴奋不已的日子,在这一天终于拿到属于自己的经营许可证。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永远都忙不完的工作。那时候的胡稳每天像陀螺一样旋转,从报价、接单、出工程图纸、清单、打样、送样、确认、生产,直到出货。凭着热情和干劲,风里来雨里去,一晃就是三年。那几年,收获的不仅是**的原始积累,更多的是生活的历练和眼界的开阔。

由于经营理念的差异,*初的俩个合伙人在各自的既得利益到手后,便拂袖而去。留给他的是一堆帐务和陈旧的设备,所幸还有一班忠心耿耿的员工和一颗不服输的心。

重整旗鼓之后,胡稳调整了公司的经营方向,成立了新的事业部。一边继续经营原来的加工制造,以支撑日常的开支;一边整合资源,倾其所有进行SMT 电子生产设备的研发和改进。凭借敏锐的眼光和对市场的把握,大量的市场需求让事业部迅猛成长,收益颇丰,胡稳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那一年,是2009年。

但在胡稳的心目中,*让他津津乐道的并不是敏锐的市场嗅觉,更不是**上的持续增加。与这些相比,他更愿意与人分享的是他的企业管理风格。就像他说的那样,要做一个不一样的**。

管理•“让义工文化开花结果”

胡稳一直致力于把广晟德打造成优秀企业的观摩基地。据他介绍,仅2013年,广晟德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00名企业**。

“有这么多**来交流,一方面拓宽了我们自己的人脉关系,另一方面促进了我们自身工作状态、工作环境的改善”,胡稳解释说,就像小学生应付检查一样,“有客人过来,企业和员工都得保持良好的形象,整个企业的精神面貌也会在长期的潜移默化中得到很大提升,这是一种无声的管理。”交流过程中,胡稳更喜欢向客人们展示广晟德的义工文化。义工,这种广晟德*有的“红色文化”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员工。如今,广晟德的义工队伍已经发展到六十多人,**胡稳就是其中的一员。

胡稳介绍说,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多交友和社会活动的机会,广晟德组建了“广晟德义工队”,通过地铁站、敬老院、社区里等等各种义工活动,员工们不仅扩大了社交生活圈子,而且还通过各种活动,学会了与他人和谐相处和解决冲突的办法,提高了个人能力。慢慢地,员工们的自律性变强了,个人的工作、生活状态也变得积极向上。

胡稳把自己的义工证放在随身携带的钱包里,视若珍宝。“做义工,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会得到社会的回报。这些都是我们在策划这个队伍的时候不曾想到的,面对别人惊奇和尊敬的眼光时,自己都会感觉非常满足”,正是这种满足和自豪感支持广晟德将自己的义工文化坚持下去。

 

标签: 胡稳奋斗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