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清华大学之“水木节能新材料团队“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创业故事很简单。

我叫王璇,清华大学2013MBA全日制班的一名学员。我是一名理科女,从事材料研究和开发近10年。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创***与市场的无缝对接,让纳米材料走进人们的生活,为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我热爱科技,也相信科技需要为人们服务,是满足客户需求的一种载体。我是水木节能新材料团队的队长。

我叫郑天佑,**了多年的空中飞人生活,重新回到学校里,在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之后,创业的热情熊熊燃烧起来。在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之后,我负责筹备清华大学*届校长杯创业创新大赛,在比赛当中参与到王璇的项目当中,我在IBM从事了多年的项目管理和综合运营方面的工作,在这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于是我加入了水木节能新材料这个团队,帮助团队进行内部运营的管理。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觉自己对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我想我们会在这条充满艰辛的路上一起扶持走下去。

我叫刘畅,毕业后一头扎进铁路行业,9年跑了近40条铁路线;青藏铁路3年,我爱上了那片纯洁但条件恶劣的土地,产生了替代巡道工作业的产品构想;意大利1年,我将这想法变成现实。清华MBA的1年,让我结识了MBA同学王璇,当她给我们介绍这个产品后,我就听得热血沸腾。接下来的一年,将去德国参加交换项目,我要为水木节能新材料在欧洲代言。

我叫郑元铣,来自韩国,曾经在韩国多次创业,具有丰富的营销经验。我喜欢中国,我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现在,我也在清华大学MBA全日制班,希望在中国寻找到未来创业发展的新机遇。我加入水木节能新材料团队,主要负责打开韩国地区的保温材料市场,我要为水木节能新材料在韩国代言。

我们因为各自的梦想走进清华园,又因为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结缘于创业路上。

清华园,四个人,一张桌,一席话,畅谈彼此心中对这个创业项目的构想和期待,分享各自的经历。王璇,擅长技术;郑天佑,擅长战略和管理;刘畅和郑元铣,擅长市场营销。我们惊讶的发现,我们的距离那么近,因为我们是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坐在共同的教室里,听着共同的课程;可是,我们的距离竟然那么远,因为我们分别在清华园里苦苦寻找各自的创业机会,而不知道彼此的梦想。

2014年5月26日,气凝胶材料把我们的梦想联结到一起;从此,四个人,一个创业梦。我们坚信,创业的路再艰辛,有清华的精神,有彼此的提携和扶持,我们会与公司一起成长。

我们的故事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我们的故事刚刚开始,我们的故事会很精彩。加油,水木节能新材料团队。

 

标签: 清华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