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一“搭讪哥”:教宅男捕捉真爱揽金百万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的普及,使宅男宅女的规模日益庞大。时日渐长,这些羞于交际的年轻人大多会沦为“剩男剩女”。基于此,有人*创“搭讪训练营”,在教宅男大胆追求爱情的同时,还把他们变成了自信阳光的人。但谁能想到,这位**的搭讪教练,原本也是个内向小伙,如今他不仅拥有美丽的女友,还通过教人搭讪赢得了两百多万元的惊人**!

自我救赎内向宅男变身“搭讪教父”

现年30岁的韦杰,出生在广西梧州一个医生家庭。2004年从卫校毕业后,他费尽周折才进入市一家大医院,但因迟迟交不起昂贵的“上岗费”,没过试用期,他就被用人单位扫地出门。

2006年,韦杰*自来到广州闯荡。生性内向的他求职十分不顺,几经挫折,才进入一家公司做营销工作。可性格腼腆的他,连和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哪里是做销售的料,连续一个月业绩为零,他只好自动走人。

2007年3月,韦杰又凭借自学的计算机技术,应聘到一家IT公司做网站编辑。虽然从此不用再跟陌生人打交道了,但薪金很低。没有*,他就更不愿意出去应酬。渐渐地,他成了典型的“宅男”。公司里一名面容姣好的可爱女孩,与韦杰在工作接触中互生好感,但他从不好意思邀请女孩一起出去,更鼓不起勇气表白爱意。直到半年后,韦杰眼睁睁看着自己心仪的姑娘成了别人的女友。

一次回乡探亲,韦杰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他觉得混得好的同学都有善于交际的特点。大醉一场之后,这个失意宅男决定自我“救赎”。

韦杰在网上淘来一堆国外关于搭讪和约会学的书,业余时间潜心研读,希望把自己从一名“技术宅”改造成“阳光男”。为了改变自己木讷内向的性格,也为了早日拥有恋情,他决定按照书中提倡的搭讪方法去试一试!

每逢周末,韦杰就到街头、广场和地铁站等公共场所,专门找陌生人搭讪。起初因经验不足,他闹出了不少尴尬,甚至被人嘲笑和辱骂。总结失败教训,韦杰觉得,搭讪时*怕你说的话题引不起对方的兴趣,甚至令人生厌。因此,与陌生人搭讪,除了脸皮厚外,还要讲究技巧。

有**,韦杰刚出公司大门就发现外面下雨了。这时,一个20岁左右的MM撑着一把伞,准备离开。他赶紧说:“Hi,你是雷同学吧?”那女生诧异地看着他,说:“啊?你认错人了!”韦杰继续笑着说:“没有吧!大家都叫你雷锋啊!”说完,他用手指了指雨伞。漂亮MM心领神会,哈哈一笑,点头同意与他共撑一把伞。这样坚持实践两个月后,韦杰发现自己信心大增,主动与人搭讪的经验也愈加丰富了。

2008年初,他申请调到公司营销部,希望通过做业务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与此同时,韦杰觉得好东西就应该给大家分享。于是工作之余,他便在淘宝上开了家搭讪把妹书店,专门卖这类书籍。没想到,开张后生意还不错。为了做好售后服务,韦杰夜以继日地阅读书店里的相关书籍、网上流传的各种技术帖,并创建QQ搭讪群与高手们交流经验,渐渐对顾客们的咨询对答如流,成了网友们眼中的“搭讪教父”。

经营优势*创“搭讪训练营”

2008年4月,韦杰以他的儒雅气质和风趣幽默,赢得了一位广州女孩的芳心。对方不仅年轻漂亮,还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白领,这令朋友和同事们艳羡不已,大家纷纷向他取经。而通过开淘宝书店,韦杰也惊讶地发现,网上许多年轻人因为沉迷网络,羞于交际,宅着宅着就成了大龄“剩男”。这些信息令韦杰心里一动:何不经营自身优势,**一个“搭讪培训班”拯救宅男们呢!

想法得到朋友的一致赞同,韦杰果断从IT公司辞职,决定和一个名叫老羊的广州同事一起创业。他*先花一个月时间,把自己丰富的搭讪经历编成了一本《搭讪训练教材》,然后在豆瓣网上建了一个“广州搭讪训练营”,招收搭讪学员和会员。韦杰的口号是:学会日搭一讪,创造美好明天!没想到,训练营成立后,不但没有人报名,还遭到许多网友拍砖。见此,韦杰只好找一些熟悉的网友,先进行免费培训。

2008年9月21日,韦杰将10名学员约到了自己的“训练营”——广州市天河城旁边一个小区的套房内,开始进行**期培训。培训期间,他带领学员们来到街头,现场示范搭讪技巧。当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从对面走来,韦杰面带灿烂笑容迎了上去,惊喜地喊道:“孙小蕊,你怎么在这里啊?”对方一惊,说:“先生,你认错人了。”韦杰仔细打量对方一番,感叹道:“天啊,你和我高中同学孙小蕊长得太像了,简直就是孪生姐妹!”女孩半信半疑:“真的假的啊?”

“当然是真的,你QQ号码多少,回头我把她的照片传给你看看,保证你吃一惊!能在茫茫人海中与自己长得超像的人相识,也是天大的缘份啊!”女孩迟疑了一下,*终还是递给了韦杰她的名片。

初战告捷,韦杰向学员们解释说:“事实上我并没有叫孙小蕊的同学,只是为了开场白不太唐突,我才编造出这个借口与她搭讪。将来既便这女孩发现我欺骗了她,也不至于会生气,因为这只是我为了结识她,而煞费苦心撒的一个小谎而已。”学员们听了频频点头。

接着,韦杰又在一家美女顾客众多的化妆品店门前,与一个二十多岁的漂亮MM搭讪说:“你好!我一个在纽约留学的朋友让我帮她买两盒面膜,销售员推荐的都是*贵的产品,你能给我点好的建议吗?”女孩微笑着答应了。两人就这样聊了起来,后来甚至把话题从化妆品转到了工作乃至生活方面。韦杰得知女孩是重庆人,刚来广州工作不久。临别时,两人还互留了电话。

领略了韦杰高超的搭讪功夫后,学员们无不心悦诚服,当即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搭讪训练营”的终身会员。**笔业务,就让韦杰赚到了8000元。

为了扩大宣传,韦杰将培训的场景,拍成视频和照片,传到“搭讪训练营”的网页上。没想到,这一招吸引了不少人气。见他还真把搭讪培训搞起来了,许多网友开始跟帖支持他。眼见为实,那些因爱情、事业受挫的宅男宅女们,纷纷前来报名。

出书演讲“搭讪哥”掘金200万

2009年6月,训练营来了一个30岁上下的帅哥。经过交谈,韦杰得知他叫杨晨,长沙人,广州大学计算机硕士,月薪两万。可就是这样一位形象出众的精英男,却一直没有女人缘。同时,韦杰还发现有一个叫许梦茹的美女会员,与杨晨情况相似,人长得漂亮不说,收入也可观,却是一个资深宅女。

韦杰灵机一动:何不把这对宅男宅女组合到一起,让他们碰撞一下?于是,他设计了一个情景——**晚上,他和老羊分别将互不相识的杨晨与许梦茹带到酒吧。之后,他让杨晨扮成一个“轻薄男”,上前与许梦茹搭讪:“美女,今晚去你家还是我家?”一般情况下,女人听了这句话,多半会说:“去你妈。”这样往往会激怒对方,招来麻烦。因此,老羊教许梦茹反搭讪:“都去。你去你家,我去我家。”许梦茹的俏皮回答,不仅没有激怒杨晨,反而深深地吸引了他。后来,通过接触,这对宅男宅女竟真的成了甜蜜恋人。

这个故事传开后,许多剩男剩女学员纷纷要求韦杰多设计一些此类场景。到2009年底,韦杰的训练营已有110名会员,500多名学员了。他的月收入,则高达两万多元!

一个人的声音,在搭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韦杰发现,训练营中不乏“娘娘腔”的宅男,一开口搭讪准能把女孩吓跑!为此,他专门邀请一位嗓音甜美的播音系女大学生,为学员们训练声音。后经朋友介绍,韦杰又请来了在广州从事个人形象设计的Macci,为搭讪训练营增设了“衣着造型课”。“落魄宅男”变成了时尚达人,他们上街与人搭讪时,就自信多了。

搭讪学员经过语言技巧、声音神态和形象气质的系统培训,*后也是*重要的一项就是实战训练了。每个周末,韦杰都会带领学员们出去“街搭”三五次。对于这些宅男宅女而言,自从参加训练营后,往日乏味的街道,换了种心态就成了冒险的热带丛林!一旦见到心仪之人,他们无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初的“颗粒无收”,到*后的游刃有余,学员们渐渐在实战中积聚了信心。韦杰的训练营不但教学员们搭讪技巧,更注重帮助他们挖掘魅力,树立信心,拓宽交际圈子。

随着报名的学员越来越多,训练营的收费标准也越来越高:普通会员880元,主要学习搭讪技巧,另外还有VIP特训营和白金VIP私人定制课。“毕业”后,学员们仍可以在训练营的QQ群里轮流发言,谈谈自己*近的搭讪经历、约会故事,彼此分享经验,由韦杰进行点评。

发展到2013年4月,韦杰已经成功举办了三百多期搭讪训练营,让两千多名学员在恋爱道路上收获了硕果。如今,他不仅教人搭讪约会,还经常受邀到高校演讲,致力于帮助大学生中的宅男宅女们克服社交障碍,开拓人际关系。

5年来,韦杰先后出版了《募集爱的能量》《国人需要搭讪学》等4本专业著作,并从“搭讪训练营”这个潜力巨大的冷门市场中掘金两百多万元,被媒体誉为“广州搭讪**人”!

 

标签: 搭讪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