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留学生 演绎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故事

三个留学生 演绎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来自于不同地方的三个年轻人,因为赴韩留学而相知相识,受国外发达电子商务的影响,回国后毅然走上创业之路。没有工作经验,不懂销售技巧,更不是软件专业出身,仅凭一股永不服输的冲劲儿和一颗善于学习的心,他们希望在陌生的城市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创业前:一个电话引发的回国创业

接到母亲电话时,张津维还在韩国上学。母亲告诉他现在有一个做移动互联网项目的机会,是否愿意去尝试。此时,正面临毕业选择的张津维对创业充满了期待,第二天一早,他就买了回国的机票,从韩国直接飞到了重庆。

“当时,我和现在的两个合伙人,赵镕荣和肖晗飞共同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产生了极大兴趣。” 张津维说。但是,想要争取这个项目的并不止他们一方,还有其他比他们更有实力和经验的团队。于是,三个年轻人在推介会期间开始利用各种渠道找到公司高层,一方面表达自己想要做这个项目的强烈决心,另一方面说明自己作为年轻人所具备的优势,但努力似乎没有换来公司**的任何的回复。

直到*后**,三个年轻人与公司董事长偶然相遇才知道,这个项目的昆明代理权*终给了他们。公司董事长当时是这样说的:“我并不看重你们有没有人脉和资源,也不看重你们现在的能力,我看重的是你们想做这个项目的决心。既然你们那么想加入进来,为什么不给你们?”直到今天,已是同城掌上搜昆明公司总经理的张津维仍然记得获得项目的每一个细节,就这样,三个年轻人打开了创业的大门。

创业初:一切从“零”开始

创业之初,张津维很快发现,现在的很多人通过手机进行挂号、刷公交、刷银行卡,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可以说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三个合伙人利用电子商务进行资源整合,让实体店进入手机软件。现在已经是公司运营总监的赵镕荣说:“公司的基本业务是与商户谈判,让他们入驻手机软件。作为大学刚毕业的三个大学生,来昆明创业面临的*大问题是缺乏工作经验,同时,由于其中两人并非本地人,因此人脉关系几乎为零,只能通过自己的摸索一步步前进。”

至今,张津维仍然记得**次谈判的情景:“那是与一家电动车公司,本以为只要态度诚恳,把事情讲清楚就行,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一次次被‘找茬’的同时,客户还曾经把合同甩在我们身上,但为了**单生意,我们耐着性子往返跑了七趟,*终才成功签订了合同。” 对于这一次的经历,三个小伙伴总结出:“谈客户不仅仅是态度的问题,还与技巧和气场息息相关。虽然吃了不少的亏,可是我们却不后悔,因为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如何创建一个公司,如何管理团队,怎样进行招聘,人脉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建立。”

创业中:成就别人 发展自己

随着创业逐渐走上轨道,三个合伙人很快又迎来了好消息:他们的创业项目成功列入“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名单,并获得5万元资金和相关创业优惠政策的支持。获得了支持的张津维和小伙伴很快就给自己设定了目标:3个月内谈到一千家商户,并希望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举办大学生创业竞赛,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平台。

如今,三个合伙人的创业团队已经逐渐发展壮大,面对未来,张津维和小伙伴们都表示:“我们本身也是大学生,并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当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深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道理,我们想让后来人从我们这里学到创业中*实用的东西,特别是销售技巧方面的实战经验,并培养他们的协作精神,从中选择一些**的大学生加入我们的团队。”

创业tips

1、对于刚出来创业的大学生,*重要的是选对行业,跟对队伍,这能让你站到一个较高的起点,磨练自己的同时,也发展了自己。

2、大学生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就是,有一股冲劲,比一般人大胆,所以当你真的觉得这个项目很好,或者你自己有了相对成熟的一些创业的想法和机会时不要犹豫,就去做。虽然你可能会失败,但从中能学到很多成功者无法得到的东西,而且尽力尝试之后,自己才不会为多年后回头时的各种“假设”而遗憾。但是,大学生创业也不能过于盲目,理想和现实必须有一定的结合点,找到了结合点就放手去做。

 

标签: 中国合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