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清明节去哪里玩(赏花+踏青+祭祖+美食+自驾)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2015北京清明节去哪里玩-赏花篇

玉渊潭樱花节

攻略**:2015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节攻略*新*全北京春季赏花好去处

3月21日,以"水映潭波千重绿春染樱花一片红"为主题的玉渊潭公园第26届樱花节开幕。因今年春天气温回升较快,园内樱花有望提前到本周进入*佳观赏期。

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在金代,这里就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胜地。到了辽金时代,这里的河水弯弯、水乡景色,引起了当时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的雅趣。“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在当时就已名声大噪。清乾隆三***,**的香山引河*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自此,每到春天,沙禽水鸟都聚集在此地,使水丰草茂的春天更显得充满生机。

目前公园主要景区由西部樱花园、北部引水湖景区、南部中山岛、东面的留春园等组成。山长水阔、得天*厚的环境和近代较少的建设历史,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的野趣。

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在国内远近知名。樱花园位于公园的西北部,紧邻繁华的西三环,有一片山脉贯穿东西,园路蜿蜒四通,水岸边翠绿拥绕。可以说,春天去玉渊潭公园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为赏樱花而去。荟萃两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下散发着阵阵花香。赏花的人潮有如潺潺春水涌动,成为京城内早春别致的景色。

踏青赏樱享受春**漫。今年玉渊潭公园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多个品种近2000株,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花期将持续一个月。据北京玉渊潭公园负责人介绍,未来两周将是早樱的*佳观赏时期。等到樱花烂漫时,游客可置身树下,一边休憩一边欣赏层层叠叠娇美的花瓣从枝头飘落,闭目享受人与樱花相融合的美妙时光。

为方便中外游客赏樱,玉渊潭公园推出了*佳赏樱线路。从玉渊潭公园西门入园,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樱花八景之一的“友谊樱林”;从南门入园,可步入樱花八景的“鹂樱绯云”和“早樱报春”景区;由北门进入,可直接到达樱花八景的“樱棠春晓”景区;东门入园,迎接您的就是“樱缤之路”。园内以樱花、波浪、燕子等为主题元素的20余组园林小品,不仅为游客营造了典雅的赏樱人文环境,还突出反映了“水映潭波千重绿春染樱花一片红”活动主题。

自驾路线: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在普惠桥下掉头即可到达。

公交路线:南门:可乘坐1路等大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或乘地铁在军事博物馆站下;北门:可乘坐121、37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西门: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等多路抵达(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阜成路站下车)。东门:可乘坐320路、114路(无轨电车)、717、727路等,玉渊潭站下车。

标签: 北京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