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锣鼓巷游玩指南(简介+结构布局+景点推荐)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6米,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古老的街区之一,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1750年)绘制的《京城全图》改称南锣鼓巷。

玲琅满目的玩意儿,各色的小吃聚集,喧嚣的南锣鼓巷,你真的懂他吗?浓重的商业味道,遮盖了南锣鼓巷原本的味道,今天,就让小编带您走进真正的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中国**完整地保存着,是*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直到清王朝覆灭后,南锣鼓巷的繁华也跟着慢慢落幕。

 

标签: 南锣鼓巷游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