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拖欠3个月工资1万元以上可以判刑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重庆市检察院、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及重庆市公安局制定了《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的实施意见》。并且在国庆长假之后的**个工作日公布并实施。其中对**欠薪等行为作出了规定,明确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超过7个工作日,有关单位或者个人都将被移送到公安机关查处。而**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一万元以上就要被判刑。

本意见中规定,如果拒不支付1名劳动者3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一万元以上,或者是拒不支付10名义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累计在6万元以上,那么属于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

就此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应当调查具有支付义务的组织或者个人的财政状况,对于**逃匿,或者是有支付能力或者拒不支付的证据,都可以请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