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美景最能代表新重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哪些美景*能代表新重庆?

自然景观、人文胜景和城市地标三大类

海棠烟雨,龙门浩月……

提起巴渝十二景,很多读者津津乐道,其实,早在1760年,巴县知县王尔鉴就*次评出了巴渝十二景。昨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展示重庆城乡建设新成就,以及巴渝大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通过推出新的重庆形象名片,提升重庆的文化软实力,以**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重庆市人民*****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晚报具体承办,将举办新重庆·巴渝十二景评选活动。

历次巴渝十二景

可能很多读者不知道,*早有历史记载的巴渝十二景要追溯到两百多年前的清代:1760年,巴县知县王尔鉴**次评选出巴渝十二景,这是古巴渝十二景。海棠烟雨、龙门浩月、云篆风清、字水宵灯、缙岭云霞……这些优雅的名字,伴随着优美的景色,流传至今。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历史文化,1989年,重庆晚报、重庆市园林局和重庆电视台联合发起了新评巴渝十二景活动,1990年4月27日,重庆市第十一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对新巴渝十二景命名的决定;2008年4月,重庆晚报又举办了巴渝新十二景评选活动,得到市民和**的广泛认同,吸引了全国乃至**更多关注。

新评三大类36景

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的评选有传承、有创新,分为自然景观类、人文胜景类、城市地标类,将*终评选出36个景点。

所有评选出来的新重庆·巴渝十二景均要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然景观类需自然天成,保护得当,展现巴渝神韵;人文胜景类要有历史内涵、人文底蕴,彰显巴渝文化;城市地标类则为景观标识性强、富有地域特色的城市公共性建筑物、构筑物,能体现当地特色,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有突出贡献。

据了解,“新重庆·巴渝十二景”主题为:天地盛景,精彩重庆。

全媒体立体造势

本次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持续到明年3月,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除了热爱家乡的市民可以推荐,各区县、各景点、各建设单位也可以自行推荐报名参加。

重庆晚报将选派资深记者,分赴各区县,对参选对象进行实地深度采访,同时在重庆晚报上进行集中报道;重庆晚报**眼、重庆晚报官方微博和微信也将同步开设专栏,及时推送相关新闻,进行全媒体立体造势。

目前主办方已组成集城市建设规划、风景园林、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学者在内的**评选组,这些高规格、高水平的**将从候选名单中*终评选产生36个“新重庆·巴渝十二景”,评选结果将在重庆晚报和相关网站上公示,明年3月还将举行授牌颁奖仪式,为“新重庆·巴渝十二景”颁发证书、奖牌。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出版一本邮册;明年3月~6月,将在成都、贵阳和西安三地,巡回举办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省外巡展推介。

如果你要推荐新重庆·巴渝十二景,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参与——报名电话:023-63907918;电子邮箱:bayushierjing@126.com;官方微信:新重庆·巴渝十二景。重庆晚报记者易守华

历次巴渝十二景上榜名单

1760年清代巴县知县王尔鉴评定巴渝十二景

金碧流香海棠烟雨龙门浩月桶井峡猿

缙岭云霞歌乐灵音字水宵灯华蓥雪霁

云篆风清黄葛晚渡洪崖滴翠佛图夜雨

1989年重庆晚报发起评选新巴渝十二景

大足石刻山城灯海四面飞瀑缙岭云霞

北泉温泳南山醉花歌乐灵音统景峡猿

长湖浪屿独钓中原南塘溪趣朝天汇流

2008年重庆晚报发起评选巴渝新十二景

自然景观:阿依秀水长湖浪屿芙蓉滴翠黄水林海黑山幽谷金佛崔嵬南泉溪趣黔江奇海四面飞瀑统景温塘天生三桥巫山奇峡

人文景观:磁器古镇朝天汇流彩云白帝钓鱼古城大足石刻丰都鬼城汉丰新城红岩丰碑名碑金街石宝琼阁山城夜景西沱天街

 

标签: 代表新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