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休了保胎假就没有年假了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在成都休了保胎假就没有年假了吗

保胎假和年假是不一样的,休了保胎假还是能休年假的。

保胎假不是必须享受的假期,如工作许可,单位同意,可以请保胎假。

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怀孕女职工,经医师诊断出具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其假期工资可按病假工资标准发放。

一、必须享受的假期及经单位同意可以请的假

必须享受的假

产假:90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

产前假: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可以请的假

产前假: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

哺乳假: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

保胎假:医生***,按病假待遇。

二、保胎假

《国家劳动总局保险福利司关于女职工保胎休息和病假超过六个月后生育时的待遇问题给上海市劳动局的复函》规定:“女职工按计划生育怀孕,经过医师开据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其保胎休息的时间,按照本单位实行的疾病待遇的规定办理。”

待遇:工资按照病假发。

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怀孕女职工,经医师诊断出具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其假期工资可按病假工资标准发放。

孕妈们的问题:

Q:怀孕一个月能请保胎假吗?

月底发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查出怀孕一个月。因身体原因需要长期卧床休息保胎,医生开了10日假条。次日去单位请假,单位不批,说此前从无先例。如果要想请假,只有自己辞职。请问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A:怀孕1-6月期间,有医生病假单的,单位应该当作病假处理。《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第三条:“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医疗时,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单位工作年限,给予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


标签: 保胎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