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红河州苦扎扎节,品味不一样的民风!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红河州一年一度的哈尼族苦扎扎节快要到了,农历9月中旬,哈尼山寨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氛围,人们穿上五彩缤纷的节日盛装,打秋千、摔交、唱歌跳舞,欢聚在一起。这种热闹而纯朴的节日庆祝民风,已经慢慢淡出生活在高楼大夏的都市人中,趁着节日,到红河州感受哈尼纯朴民俗风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2014红河州苦扎扎节时间:10月14日-10月15日

2014红河州苦扎扎节地点:红河州

2014红河州苦扎扎节介绍:

苦扎扎节,是红河哈尼族人民盛大的传统节日,犹如汉族过春节一样热闹隆重。届时,哈尼山寨到处兴高采烈,热气腾腾。人们穿上五彩缤纷的节日盛装,成群结队的相聚到磨秋场,打磨秋戏耍娱乐,欢度节日。

红河州矻扎扎节庆祝方式:打秋千、摔交、歌舞。

红河州矻扎扎节节日祭品:1头牛,家家户户都分一份作家庭祭祀供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