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厦门凤凰花旅游指南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凤凰花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这是厦大流传颇广的的一句话。每到毕业时分,厦门便会披上一层红的色彩,三角梅和凤凰花花开正浓。离别、留恋,是这座城市6月文艺的基调。南国的小资梦,在毕业季也因这*红的凤凰花而变得更加鲜活。

  凤凰花开之余青春止于青春

  凤凰木又名凤凰树、*树、红花楹,一般高15米至20米,树冠平展成伞形,枝叶茂盛,树形优美,花红叶绿,花开时满树如*,富丽堂皇,犹如蝴蝶飞舞其上,由于其开花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因此得名“凤凰树”。由于在每年的五六月份是凤凰花开的季节,而这时期正逢学子们毕业,所以有凤凰花是“毕业花”一说。

  凤凰花在6月始开,一直红艳艳到7月。当凤凰花开,校园内*树银花之日,却是同学毕业,各自往不同方向的时候。虽不是长亭外、古道边,但那连天的殷红之花也能引起无尽感伤。

  特别是当凤凰花落的时候,这种情感更加地强烈。当满树红花随飒飒清风萧萧而下,片片花瓣在空中回旋、回旋,落在你的头上、肩上,落在芳草地上时,你的眼泪也会不由自主地溢满眼眶。

 

标签: 凤凰花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