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特色龙舟赛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赛龙舟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在我国南方十分流行。赛龙舟除了纪念屈原之外,在各地也被人们付予了不同的寓意,旅游频道梳理七个省份的赛龙舟习俗和规则,一起来看看各地不同特色的龙舟比赛。

  【海南】

  “龙抬头”意味着云兴雨作,而天地交泰、云兴雨作是万物生育的条件。所以此时龙舟赛、食龙皮、龙须、龙子等民俗活动既提醒人们要准备勤劳农耕,又祈福今年风调雨顺,万福安康之意。而在地处大海之南的海南岛,这种龙文化与龙舟活动又显得更为特别,因为它有更为神奇的传说——海龙王信爷及祭海神之说。

 

标签: 特色龙舟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