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保健常识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春季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多端,幼儿肌肤薄,鼻腔短小,黏膜血管丰富,当局部粘膜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导致抵抗力降低时,就容易使病毒和细菌大量繁殖,从而导致幼儿呼吸道反复感染.春季由于天气的冷暖不定,呼吸道感染的幼儿明显增多.春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身体各器官发育尚不完善,当春季气温变化无常时,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家长应根据春季的立春后,许多人都嗅到了春的气息,太阳暖洋洋的,风儿也变得柔柔的,于是,不少人就急着脱掉了厚重的冬衣。冬春交替的时候温差大、气候变化快,而孩子身体的适应能力较差,*好不要轻易脱冬衣,多焐焐更利于孩子的健康家长应常带孩子去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照射,呼吸新鲜空气,让孩子奔跑、玩耍,增强体质。借此机会,再为大家提供一些用来能增强幼儿抵抗能力的**方法。

  一、盐的妙用

  家长可以为幼儿用盐刷牙。家长也可以用盐水为幼儿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也可以在早晨让幼儿喝点盐水对肠胃有清洁和清热解毒的功效。

  二、姜水的妙用

  姜水可以浸脚,也可以用毛巾以姜水趁热为幼儿擦擦胸口和背部。这样做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身体抵抗能力。

 

标签: 幼儿保健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