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3个月吃什么好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三个月大的宝宝此阶段的饮食主要以母乳或者婴儿奶粉为主,虽说此阶段其实还不是添加辅食的*佳时间,不过要是在母乳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果汁果泥等食物的。在1~3个月的婴儿可以饮用果汁及菜汁,它们补充了维生素及纤维素,可以使**变软,易于排出,果汁、菜汁好喝,宝宝比较容易接受。

  宝宝缺乏维生素D很容易患上佝偻病。母乳,牛奶和蔬菜中的维生素D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时候,应该补充维生素D片,具体的量剂,须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过量造成中毒。婴儿在3个月后会接触越来越多的辅食,并为断乳做准,而断乳需要婴儿会用勺吃食物,所以应及早让婴儿练习用勺,此时就可将果汁分出一部分改成用勺喂,为婴儿能顺利断奶打基础。

  蔬菜类简易制作菜汤——将深绿色、黄红色的蔬菜,例如菠菜、胡萝卜等,洗净、切碎、加少放水煮开,放至稍凉将汤汁倒出即可。菜泥——选择嫩叶蔬菜如菠菜、青江菜,或纤维少的南瓜、马铃薯等,洗净切小段或小块,加水煮熟后,捞出置于碗中,用汤匙刮下嫩叶或压成泥状即可。水果类简易制作果汁——柳丁、橘子;对切成两半后压汁。喂食前加入等量的冷开水稀释。葡萄、番茄:洗净后以热开水浸泡2分钟,去皮以干净的纱布包起来,用汤匙压出汁。香瓜、西瓜:用汤匙挖出果肉后,以干净纱布包住压汁。果泥——挑选果肉多、纤维少的水果,例如:香蕉、木瓜、苹果等,洗净去皮后,用汤匙挖出果肉并压成泥状即可。

 

标签: 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